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异动股扫描:天齐锂业从涨停到跌停

中国证券报张怡 2015-09-08 08:57:35

   掌趣科技涨停 机构撤离

  昨日掌趣科技涨停,盘中剧烈波动。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掌趣科技昨日以9.71元高开后强劲反弹,9:40左右封住涨停,不过13:30之后打开涨停板,涨幅也快速收窄,一度降至4%以下,但尾盘再度拉升,封死涨停,收报10.35元。该股昨日振幅达到8.18%,成交20.23亿元,量能环比翻番。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掌趣科技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其中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达到1.04亿元,其余四席买入金额在4478.90万元至3150.77万元不等;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且卖出金额极为接近,前三大卖出席位均卖出7579.72万元,其余两席位分别卖出7412.10万元和7403.04万元。

  消息面上,掌趣科技近期成功投资参股了中国顶尖二次元门户网站——Bilibili(B站)。公司人士表示,此次掌趣科技布局二次元领域,将进一步推进IP版权资源的拓展,丰富游戏产品发行渠道资源。不过昨日五机构齐齐撤离,反映有主力离场,短期震荡料加剧。(李波)

   机构对垒 天齐锂业从涨停到跌停

  昨日天齐锂业从早盘一度触及涨停,到尾盘一度下封跌停板,日内振幅高达19.99%,在昨日全部A股中居于首位。从龙虎榜信息来看,机构的激烈对垒是引发天齐锂业昨日股价巨震的主要原因。

  天齐锂业昨日以57.01元高开后,股价逐级震荡上攻,上午接近10点时一度触及涨停价62.41元,而后涨幅小幅回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不过午后股价快速跳水并逐级下行,企稳回升未果后再度下探,一度以51.07元下封跌停板,最终收报52.30元,跌幅为7.83%,5日及10日均线得而复失。该股日内振幅高达19.99%,合计成交9.70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显著放量。

  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机构席位在该股展开了激烈博弈。昨日买入该股的五大席位中前四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716.78万元、2450.06万元、2378.60万元和1723.10万元;而该股昨日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达1.05亿元、8634.73万元、8138.20万元、7599.69万元和7003.01万元。

  机构激烈博弈预示短期震荡仍将持续,不过昨日午间天齐锂业公告称取得1项期限为20年的发明专利、工信部制定《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再加上受到锂价上行、锂精矿毛利率走高等都将对股价构成支撑。(王威)

   机构退出 中航光电巨震大跌

  昨日,A股市场先涨后跌,中航光电也随之先扬后抑,遭遇机构大额抛售,股价最终下跌了8.55%收于29.75元,振幅为21.24%,位居所有A股前列。

  中航光电昨日小幅高开之后先快速上攻,最高触及35.50元,随后逐步震荡回落一度翻绿,午盘涨幅回升。午后跌速加快,最低触及跌停价29.28元,而后低位震荡直至收盘。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中航光电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四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1381万元至2370万元之间,且在买入的同时均有小额卖出;第五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1002.66万元。卖出前五名则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6293万元至7765万元之间不等。

  不过,昨日中航光电公告日前获得股东增持,赛维航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9月1日增持公司股份2万股,河南投资集团在8月25日增持了2.5万股,增持人承诺自购买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上述增持股份。

  前期中航光电反弹力度较强,而后回落但依然强于大多数个股。短线来看,伴随着融资盘的下降,中航光电遭遇机构的大幅撤离,短线快速杀跌有助于股价快速寻底,后续可期待更优买点。(张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