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乳制品工会就TPP谈判致信新西兰贸易部长

  近日,新西兰乳制品工会致函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代表乳制品和食品加工企业呼吁在TPP谈判中考虑工人利益,要使贸易协议符合工薪阶层利益。如果TPP最终协议侵犯任何参与TPP谈判国家的工人权利,威胁工人生计,新西兰乳制品工会将在每个政治层面反对这个协议,并强烈要求重启谈判。

  新西兰乳制品工会隶属于国际工会联合会,这个全球性的工会联合会代表着农业、食品和饮料的配备及制作企业、饭店及餐饮服务行业。国际劳工者团结一致是国际工会联合会的指导原则,为此,如果TPP协议没有达到以下三个基本的公平贸易原则,新西兰乳制品工会将抵制该协议:

  1.TPP协议必须尊重行业协会的自由以及工人们的权利,必须认可并维护国际劳动公约,有关劳工条款的承诺必须包括消除儿童和强迫劳动,必须通过强制执行争端解决并制裁不规范做法。

  2.不管是出于保护知识产权还是大型制药公司的投资利益,TPP协议都不得限制工人获得价格实惠药品的权利。国家必须补贴公民的医疗成本,确保人们买得起药品。

  3.TPP协议不许给予外国投资者起诉政府的权利。中央和地方政府必须保留制定优先考虑工人利益和公民权的法律的权力,这种权力要优先于政府对来自跨国投资者利润的考虑。

  新西兰乳制品工会最后还提出,任何想进入新西兰乳制品行业的国际潜在投资者如违反上述公平贸易原则,都不可能实现其投资目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