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固定收益类产品逐渐升温 这三只值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陆慧婧 2015-09-09 08:22:00

  在宏观经济和市场下行的大背景下,风险成为资产配置时考量的首要因素,固定收益类产品将逐渐升温。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风险收益偏好的产品?

  光大阳光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投资经理:李剑铭

  基金代码:519095

  成立时间:2009年1月21日

  今年以来业绩:18%

  光大阳光5号并非一款纯债类产品,它还可以投资股票参与打新。此外,该产品没有采取分级模式,非开放日的投资比例为:投资于公司债的资产比例为10%~100%;投资于其他债券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比例为0~90%;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比例为0~20%。

  光大阳光5号是为数不多的成立超过3年的券商债券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同花顺数据显示,该产品在成立3年的同类券商集合理财计划中复权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

  截至9月7日,债券基金中业绩最好的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净值增长率达23.2%,而光大阳光5号净值增长率为18%。今年二季度末,光大阳光5号前十名证券明细几乎全为货币基金,此前占比较高的二级债基悉数清仓,该产品在6月15日股市调整前净值为2.0359元,9月7日净值为1.9981元,受股市影响不大。

  中银保本混合基金

  基金经理:李建

  基金代码:163823

  成立时间:2012年9月19

  今年以来业绩:22.45%

  中银保本混合基金经理李建为中银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该基金长期业绩优异。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中银保本混合最近两年、最近一年业绩均排在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今年以来,中银保本混合净值增长率为22.45%,排在所有保本基金第四名。

  招募说明书规定,中银保本混合每三年为一个保本周期,投资者在过渡期申请购买本基金基金份额的,按其申购的基金份额在折算日所代表的可赎回金额确认下一个保本期的保本金额,并适用下一个保本期的保本条款。不过,基金份额持有人在保本周期内申购或转换入的基金份额,并不适用保本条款。

  这也可理解为,除了新基金发行期以及保本周期过渡期之外,投资者申购的基金份额均不满足保本条款,且保本基金赎回费相对其他类型基金普遍偏高。

  中银保本混合成立于2012年9月19日,今年9月19日将进入第二个保本周期申购期,投资者在过渡期间申购可满足保本适用条件。

  股市步入调整以来,基金公司均将保本基金视为下一个新基金发行热点,此前业绩同样优异的长城基金旗下几只保本基金近期刚刚结束过渡期,华安基金旗下新的保本基金——华安新乐享保本混合也刚刚结束募集。据了解,未来几个月,基金公司均有新保本基金发行计划,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长信利丰债券基金

  基金经理:李小羽

  基金代码:519989

  成立时间:2008年12月29

  今年以来业绩:13.12%%

  长信利丰债券由明星债券基金经理李小羽管理,李小羽为长信基金副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监,自2008年12月29日长信利丰债券成立以来,李小羽就一直担任基金经理一职,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老牌基金经理。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长信利丰债券最近3年、最近两年、最近1年业绩排名均位于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今年以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12%。

  该基金2015年上半年维持信用债配置,适度控制久期,精选个股,规避信用风险。基金经理预计,下一阶段基本面对债市仍有利,但信用风险可能进一步加大,需要对信用债谨慎排雷,低等级债券可能进一步承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