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一周热搜榜:市场聚焦半年报 "绩差"公司股价承压

新华证券李苑 2015-09-09 08:54:41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A股一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上周A股只有三个交易日,两市延续回调整理,沪指累计跌2.23%,深成指跌6.90%。据360新闻搜索数据,截至2015年9月6日,入选A股一周热搜榜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工商银行、中国联通、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包钢股份、酒钢宏兴、际华集团、连云港和广联达。

A股一周热搜榜:市场聚焦半年报

  银行股成为本期热搜榜最大赢家,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和宁波银行四家公司入围Top10。上周银行股整体表现亮眼,与此同时,新近披露的半年报成绩单也备受市场关注。

  工商银行上周大涨17.02%,其中9月2日罕见涨停,位列本期热搜榜首位。财报数据显示,工行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94亿元,同比增长0.7%。

  日前,A股16家上市银行的中报全部披露完毕,净利润增速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五大行净利润增速跌破2%,股份制银行净利润增速进入“个位数时代”。对此,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这些年中国商业银行盈利的增长在趋缓,特别是最近两年,每年都在比较快速的趋缓。简单的说整个经济在转型、在调整,在此过程中,市场环境、企业方面,有些企业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称为它在去过剩产能、去杠杆、去库存,所以银行在经济的下行期会付出一点成本。此外,这些年在货币信贷政策方面的一些变化,比如说已经连续五次降息,其对工行大概影响270亿元的利润。

  在不良资产方面,各家银行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截至上半年末,工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40%,比上年末上升0.27个百分点。上半年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734亿元。着力加强对逾期和潜在风险融资的管理,收回风险融资2330亿元。工行行长易会满表示,不良贷款增加在今年上半年总体还是比较大。下半年全行上下还要打一场质量资产的攻坚战,来确保资产质量不要出现大的波动。

  包钢股份上半年亏损4.55亿,净利润同比大降1343%。公司称,钢材价格持续走低等诸多不利因素,导致了上半年经营业绩为亏损。股价表现方面,在经过前期连续大跌后,近日包钢股份股价企稳反弹,上周累计涨19.06%,位列本期热搜榜第六。

  际华集团因大阅兵连续入选热搜。据相关媒体报道,刚刚落下帷幕的抗战胜利70周年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阅兵举世瞩目。际华集团承担了本次大部分阅兵人员服装鞋类服饰装备的生产任务,生产军队和武警服装300多种,各类产品数量达77万件套之多。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表现不佳,其中9月1日、2日连续跌停。

  际华集团早前披露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83亿元,同比下降14.94%;利润总额实现11.80亿元,同比增长8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亿元,同比增长68.9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64.29%。

  连云港上周股价跳水,位列热搜榜第九位。公司在三个交易日分别下跌4.34%、10.06%、7.24%,累计跌幅达20.19%。近日,连云港公布了2015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为0.33亿,同比下降36.48%。(文/李苑 图/王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