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1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原标题: 9月1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李克强:经济整体平稳基本面没有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会见来华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及与会各界知名人士,并同他们座谈交流。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经济整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变,对世界经济增长仍然是重要的推动力量。

  徐绍史:共商共建共享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9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既顺应产业发展分工潮流,也有助于世界经济复苏,中国将与有关国家一起,共商、共建、共享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徐绍史介绍说,中国主要通过投资建厂、建设生产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建设产业集聚区等方式,实施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合作原则是“国际惯例、商业原则、企业运作、政府引导”。

  新电改综合试点扩围加速

  9月9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宁夏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这是第二个获得批复的省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新电改综合试点扩围进程呈加速之势。此前,深圳市、内蒙古西部已率先开展了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工作。

  两融余额料止跌企稳

  9月8日市场多头发力,于当天午后展开一轮声势浩大的百点逼空,但当天市场两融余额却逆势下滑,出人意料地遭遇24.57亿元融资净偿还。而且耐人寻味的是,与前期空方施压、融资偿还额居高不下相比,近两日融资偿还额维持稳定,反而融资买盘规模大幅萎缩;此外,8日沪市和深市融资余额还反方向变动,一减一增。诸多“异常”信号显示,随着两融规模重返合理区间,或者集体杀跌、或者单一做多的两融主逻辑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而目前正是市场试图厘出新思路的“嬗变期”。

  重庆钢铁拟募资近50亿元投高端板材项目

  重庆钢铁9月9日晚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以3.8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8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62亿元,将用于重钢-POSCO冷轧板材项目与重钢-POSCO镀锌板材项目,并偿还银行贷款。

  上海证券报(专区)

  外汇局发文严控蚂蚁搬家式购汇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确认,近日外汇局上海分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银行代客售付汇业务监管。其中个人分拆结售汇行为将被加强监管,外汇局要求各家银行对可能的分拆交易提高警惕,必要时拒绝购汇申请。市场人士认为,上述举措或与近期资本跨境流动增强密切相关,旨在防止境内资金加速快逃,并非限制个人正常购汇行为。

  化纤“十三五”规划本月拟定

  记者昨日从中国化纤工业协会获悉,受工信部委托,协会正在制订《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拟将高性能化学纤维列为发展的重点。根据已经确定的工作计划,本月底前,协会将对《规划》报告进行征求意见、咨询论证和修改完善并定稿。

  山东千亿养老金一半已划转委托社保运营

  9月9日,记者从山东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山东省政府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运营合同,约定山东将分批把全省约1000亿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划转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以来,目前已划转500亿元,另外500亿元将按合同约定在2016年春节前后到位。首批的500亿基金年收益预计将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增加40亿元。

  金融租赁公司谋上市

  国务院发文力挺后,金融租赁行业或将显现新气象。昨日监管部门人士透露,金融租赁公司成熟一家批一家,未设数额限制,且已有金融租赁公司正筹备上市。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工作起始于2007年,8年来金融租赁行业规模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6月末,全国共有39家金融租赁公司,从发起人类型看,控股股东为商业银行的有23家,占比59%;控股股东为资产管理公司有4家,其他类型的有12家。

  孙宏斌再度出手融创或成雨润“接盘侠”

  并购成瘾的孙宏斌又看上了一块难啃的骨头。就在接连收购了成都中渝、西安天朗的部分项目后,融创中国9月8日晚间公告称,已与雨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与雨润集团债权人共同商讨相关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随后,雨润集团旗下港股公司雨润食品以及A股公司中央商场分别公告,回应了融创介入集团资产重组事宜,雨润食品公告中更是透露了融创或将通过股权收购介入雨润资产重组的可能性。

  证券时报(专区)

  股息红利个税差别化征收旨在鼓励长期投资

  昨日,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证监会会计部有关负责人就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调整有关问题答记者问,该负责人指出,差别化税收政策的实施,主要目的是发挥税收政策导向作用,鼓励长期投资,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严打外汇违规流出个人企业付汇收紧

  自8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改革以来,为防范汇率市场因汇改引起大幅波动,央行和外汇局近期密集发文加强外汇市场交易监测,近日市场传闻,企业和个人购付汇外汇业务监管收紧,监管部门将严打外汇违规流出。证券时报记者从获得的一份《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关于加强银行代客售付汇业务监管的指导意见》(上海汇发【2015】100号)了解到,外汇局要求上海中外资银行就经常项目、资本项目购付汇业务加强管理,同时要求银行做好开展外汇核查和检查工作。

  A股现“扫地僧”两股权质押濒临平仓公司背后现同一救场机构

  武侠小说里,少林寺的“大牛”总是默默无名的扫地僧,而不是大名鼎鼎的方丈。如今,理应最牛的上市公司大股东,深陷高比例股权质押的泥潭,掏不出钱补仓自救,也要请出A股“扫地僧”。根据顾地科技和华映科技两家上市公司公告,该“高人”同为深圳市中衡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前海区注册,因此无从得知办公地址。

  举牌“疯狂者”中科招商抛300亿巨额融资计划

  在A股逆势捡货的“疯狂者”中科招商又出了一招惊人动作。9日晚间,中科招商启动了新一轮定增,此次再融资的发行价格拟为27元/股,融资总规模计划不超过300亿元,认购对象可以用现金或资产等方式进行认购。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根据政策确定300亿融资规模分几次完成。

  证券日报(专区)

  郑新立:“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回到8%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郑新立9日在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主办的“推进城乡一体化”研讨会上表示:“‘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保持在7%的增长速度应该没有问题,这其中最大的动力是城乡一体化。此外,城乡一体化如果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回到8%也是有可能的。”

  国药股份混改方案有望11月份获批重点在高管激励方案

  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国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药股份已经将混改方案提交给相关部门,这份方案的重点在于推出高管的激励方案。不过,这份方案还未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复,但相关部门回应,这份方案将于今年11月份获批。《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国药集团相关人士,其表示暂时未有可对外披露的内容。

  金融租赁业资产规模逼近1.5万亿元

  昨日,银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答记者问时透露,金融租赁行业资产总额达到1.4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3.4%,比2007年底增长了62倍,占整个租赁市场的60%以上。行业前六家资产规模均已过千亿元,其中规模最大的工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总额超过1700亿元。

  新三板挂牌条件再细化或堵漏借壳上市

  9月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发布《关于挂牌条件适用若干问题的解答(一)》(以下简称《解答》),对申请挂牌公司子公司、环保、持续经营能力、财务规范性、实际控制人变更或主要业务转型等问题进行明确。其中对于申请挂牌公司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或主要业务转型等问题的解答,或触及借壳和互联网金融企业挂牌。

  *ST厦华拟收购公司身世成谜工商登记地址“查无此人”

  《证券日报》此前曾报道*ST厦华拟收购的公司身份神秘,而经过《证券日报》记者的实地走访发现,这家拟被*ST厦华收购的公司,神秘之处还有很多。按照北京市工商局官网查询的信息显示,*ST厦华拟收购的北京苹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信息)住所为“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28号楼401-08室”,而《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走访该地址发现,地址显示信息为一幢办公楼,而该楼层的设置上并没有第4层,且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苹果信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