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难以维持能源业扩张 就削减支出向油企发警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0:49:25

伊拉克难以维持能源业扩张 就削减支出向油企发警告

巴格达东南方向的巴士拉(Basra),Rumaila油田的一名工人在检查一条石油管道的阀门。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向运营该国能源业的国际石油企业发出了强烈警告,称随着伊拉克感受到低油价和对“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作战所带来的全部影响,2016年该国将削减支出。

报道称,一位伊拉克石油部官员近日发出的信提供了新的证据,表明伊拉克难以维持能源业的迅速扩张。伊拉克今年夏季日产石油不少于400万桶,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

该信写给所有承包商,《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过了这封信。信中要求意大利的Eni SpA、俄罗斯的卢克石油公司(Lukoil Holdings)、英荷公司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和英国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 PLC)等在伊拉克的大型石油企业2016年提交保守的资金请求。

这位名为Abdul Mahdy al-Ameedi的官员写道,由于伊拉克石油销售收入下降,伊拉克政府大幅削减了石油部的资金,因而用于向承包商偿付石油成本的资金也将减少。

Ameedi写道,预计上述资金减少不会削减已经约定好的产量。

Ameedi以及石油部没有回应记者的进一步置评请求。

伊拉克石油营销国家机构(Iraqi State Organization for the Marketing of Oil)表示,8月份伊拉克石油出口收入比7月份减少了大约10亿美元,至38亿美元左右。7月份、6月份的收入分别为49亿美元、53亿美元。

当被问及2016年Rumaila油田预算时,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说,公司的短期关注重点是维持当前的产量水准。他还说,长期来讲,公司正与伊拉克方面合作,将充分开发该油田,达到日产210万桶的水平。

另一家在伊拉克运营的欧洲企业高管说,如果开支减少意味着没有投资用于新产出,他担心产量水平可能下降。他说,最坏的情形就是缺少投资,届时他的公司将宣布遭遇不可抗力,从而减少或中止生产;由于不可抗力并非公司所能控制,因此不必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