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六月石油供应触及三年高位 伊拉克产量创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0:17:19

OPEC六月石油供应触及三年高位 伊拉克产量创纪录
 
路透的一项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6月石油供应攀升至三年高位。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路透的一项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6月石油供应攀升至三年高位,因伊拉克和沙特(沙乌地)阿拉伯石油产量创纪录或接近纪录水平,凸显OPEC主要产油国专注于维护市场份额。

OPEC产量进一步高于其日产3,000万桶的目标,尽管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局势限制了供应。

调查显示,根据航运数据及石油公司、OPEC及咨询行业消息人士信息,OPEC的6月供应量增至每日3,160万桶,5月修正为每日3,130万桶。

自2014年11月决定保份额舍价格后,该组织日产量已增长逾130万桶。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的话,将使供应进一步增加。

“如果制裁减轻,更多来自伊朗的原油将涌入已经过剩的市场,”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

根据调查,若数据不会修正的话,6月供应将创OPEC自2012年6月日产3,163万桶以来的最高产量。

6月增加最多的是伊拉克,该国今年已协助推升OPEC产量。

在伊拉克将原油分为两个品级--巴士拉重质油和巴士拉轻质油以解决品质问题后,南部出口已跳增至每日300万桶。品级分流之后一些公司已扩大生产。

伊拉克北部经由土耳其Ceyhan的出口则持稳,尽管巴格达和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KRG)之间因预算支付而关系紧张。

该调查的消息人士表示,最大出口国沙特在5月产出创纪录后并未减产,因该国因应国际上以及国内电厂和炼厂的需求升高。

然而他们表示,还没有迹象显示沙特供应量有进一步可观的增加。

尼日利亚日产量增加6万桶;利比亚产量则小幅减少,因动荡局势及油田重启磋商未果而使得供应仍受阻。安哥拉在5月产量强劲后,6月出口下滑。

调查的消息人士称,科威特产量小幅减少,因Wafra油田关闭。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