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7月减持美债逾300亿美元 半年来首次减持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美国财政部周四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美国7月长期资本净流入77亿美元,中国7月减持美债逾300亿美元,为半年来首次减持,且减持幅度为2013年12月以来最大。

数据显示:美国7月长期资本净流入77亿美元,前值1031亿美元;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1419亿美元,前值-1103亿美元。中国7月持有1.24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前值1.271万亿美元。

截至7月底,中国占各国/地区所持美债总额的比例为20.4%,略低于6月的20.6%。2015年1-7月,中国总计减持美债35亿美元。目前,中国仍为美债第一大持有国。

TIC报告还显示,作为在经济放缓之际稳定人民币措施的一部分,中国在7月减持美债逾300亿美元,减持幅度为近两年以来最大。

与此同时,日本则少量增持美债:日本7月持有1.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前值1.197万亿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美国国债 减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