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决议重创美股 美元多头重新入市

上海证券报王宙洁 2015-09-21 08:35:57

  顽强处于低位的通胀率,金融市场的动荡及未知的增长前景,让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结束议息会议后选择按兵不动。美股投资者从中解读到了令人担忧的经济前景,三大股指当日齐齐走低。而美元汇率虽然在政策宣布之初下滑,但截至18日尾盘,又重新出现上扬。

  收盘数据显示,18日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在1.36%至1.74%不等,30只道指成分股全数收低,标普500指数旗下10大分项指数全线走低。其中,能源股大跌2.6%,领跌大盘。

  当日,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已连续三周下降,上周钻井数量下降8个至644个。截至18日收盘时,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分别大跌4.7%及3.3%。

  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投资者抛售能源股。而海外媒体分析称,除了美联储维持利率近零的决定,引发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持续疲弱对美国企业盈利构成的潜在影响,上周五股市波动性也可能因所谓的“四巫聚首日”而放大,这一天美国的个股和指数期权和期货合约同时到期,促使投资者买入或卖出股票,为到期的合约平仓。

  从周线看,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累计下跌0.3%,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下跌约0.1%。

  相对而言,黄金涨幅较为显著。18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137.8美元,涨幅1.9%,全周大涨近3%,创出4周来的最大周涨幅。

  美联储的维稳预期曾一度令美元受挫。根据路透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截至15日的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209.7亿美元,这是美元净多仓连续第四周低于300亿美元。

  美元也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走低,不过,部分投资者将此视作买入良机。18日纽约交易时段尾盘,美元指数上扬0.7%,报95.191,此前一度跌至三周低点94.063。欧元兑美元下跌1.2%,美元兑日元则持平在119.96日元。信安环球投资认为,未来12个月,美元兑欧元将升至平价,兑日元将升至125。(记者 王宙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