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日利亚总统支持央行采取措施应对奈拉贬值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9月17日报道,布哈里总统日前在法国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奈拉贬值不利于经济健康,支持尼央行出台的外汇管制政策,并表示尼有足够外汇提供给基础服务业和工业。据了解,尼银行间货币市场已出现流动性紧张。上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s)将尼债券从其新兴市场债券指数中剔除,更加剧了投资者对货币流动性短缺的恐慌,周三隔夜尼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NIBOR)暴跌43.38个百分点,也反映出上述问题。

  尼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已降至2.35%,而上年同期为6.54%,央行汇率管制政策对制造商的损害被认为是经济增速变缓的原因之一。为应对奈拉贬值,尼央行六月出台政策,禁止40类进口产品兑换美元。虽然奈拉兑美元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但外国投资者、尼国内企业、甚至包括央行管理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都认为奈拉被高估了。Stanbic IBTC银行(非洲最大银行标准银行子公司)主席彼得赛德表示,外汇管制导致企业没有足够的美元支付给国外供应商,对经营造成严重影响,有企业甚至需要投入40%的时间成本以获取美元。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萨拉米也对上述政策提出批评,表示尼政府应在维持固定汇率、独立货币政策和资本自由流动之间做出选择,并建议保持独立货币政策并由市场决定汇率。

  按照布哈里总统指示,所有政府收入在9月15日之后,必须上缴国库单一账户(TSA),由央行统一支配。该举措被认为可全面清理尼银行系统弊端,但部分银行并未遵照执行。对商业银行来说,尼央行在收到上缴资金后,会按照现金准备金率(CRR)折算后再进行返款,但调查显示,尼央行并未按时返款。分析人士认为,人们对资金转入国库后能否再收回存在担心,尼央行需对此提供保证。(臧洪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