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相:希望推动上海和伦敦证交所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3 18:52:52

英国财相:希望推动上海和伦敦证交所互联互通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二表示,他希望推动上海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

报道称,奥斯本在上交所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和中国将“粘在一起”,并预测中国经济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奥斯本表示,他希望看到中国公司在伦敦上市,创造一个更有深度的资本市场,帮助它们发展壮大。

“中国需要一个真正全球性的金融体系,而从英国这个全球金融中心开始再好不过,”他说。

关于两个交易所互联互通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启动,奥斯本表示,英国不应惧怕与中国经济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奥斯本在上交所发表他对中国经济的乐观评估。

这一讲话标志着英国财相向中国示好的紧张行程进入第三天,他寻求将英国确立为中国在西方的头号合作伙伴。

周二稍后,奥斯本动身前往中国西北部的乌鲁木齐,奥斯本是首位访问这个偏远城市的英国部长级官员。

随着中国重新打造通往西方的丝绸之路,他认为新疆地区是英国投资的潜在理想目的地。

英国财相还希望,他访问中国的一个边疆城市,将得到习近平下月访问英国时的礼尚往来;预计中国国家主席届时将访问曼彻斯特,那是奥斯本的“北方经济引擎”(northern powerhouse)项目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