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众“造假门”蔓延 德媒曝宝马X3柴油版超标10倍

京华时报黄菲菲 冷宇 2015-09-25 08:44:41

  继德国大众尾气排放造价丑闻曝光后,宝马也被牵涉其中。昨天有德国媒体报道,宝马X3xDrive20d运动多功能车在道路测试中的排放量超过欧洲标准的10倍。宝马集团于昨晚回复,宝马集团没有对尾气排放进行任何的操控和作弊。

  据德国媒体《AutoBild》报道,宝马X3xDrive20d车型的氮氧化物排放超过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标准的10倍。此消息一出,宝马股价急剧震荡,一度跌逾10%。宝马集团为此在昨晚发布声明称,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之前进行的两项研究已经表明BMWX5以及13个其他宝马车型经过测试,符合对于氮氧化物排放的法律标准。宝马集团表示,无论是在真实道路,还是在实验室环境下,宝马集团的车辆在废气排放上没有采取任何不同的处理方式。对于《AutoBild》报道的宝马X3在真实道路上的尾气排放测试,宝马集团表示并不清楚,会联系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对测试做出进一步的解释。

  >>大众公司动向

  CEO辞职 股价反弹

  大众柴油发动机排放造假事件正让大众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当中。北京时间9月23日晚间,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一封来自管理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的声明,他表示自己将接受并承担大众柴油发动机不当行为所产生的后果,辞去CEO的职位,但他同时强调自己工作并无错误。

  文德恩曾于9月20日发声明致歉,声明未提及辞职。到9月22日,大众集团公开承认,全球范围内排放造假的柴油车可能高达1100万辆。迄今为止已有多个国家宣布对该公司展开调查,包括美国、德国、瑞士、意大利和韩国,同时德国政府也介入敦促大众尽快澄清事实。当日,有德国媒体报道表示文德恩或将因此而被解雇,但大众汽车随即予以否认。

  在辞职声明当中,文德恩表示:“大众集团内部出现如此大规模的不端行为让我深感震惊。作为CEO,我将接受并承担大众在柴油发动机的不正当行为所引发不良后果带来的责任,并已经要求监事会同意我辞职的请求。”他同时也声称,这样做完全是出于对公司利益的考虑,其本人在工作中并没有错误可言,愿用辞职为大众新的开始扫清障碍。

  就在文德恩声明发出后不到一个小时,大众监事会也对此发出声明,表示文德恩对于此事并不知情,尊重并同意其辞职,并称会在周五前提出继任者。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市值在过去两个交易日蒸发了约三分之一,之前该公司陷入柴油车排放丑闻。周三,大众汽车带领汽车股反弹,大众汽车攀升5.19%。交易商称,大众和其他汽车股上扬是因空头回补所致,他们对买入该股持谨慎态度。周四,大众盘初急跌近10%,后反弹,上涨近9%。

  一位交易员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收购大众的传言也扶助提振了该股。(黄菲菲 冷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