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日报:股指缩量震荡 债基唱牛戏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股指缩量震荡,百股涨停。周四两市成交继续缩量,维持窄幅震荡。在早盘高开后,上证指数一度涨逾1%,其后则迅速回落,逐渐翻绿;午后股指震荡回升,临近尾盘再度上冲,最终收涨0.86%。盘面上来看,题材股再次轮动,前期热点的锂电池、餐饮旅游表现相对滞后,传媒、医药等板块领涨;个股普遍上涨,仅一成出现下跌,近百股涨停。行业上,能源、投资品领涨。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81%,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77%。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0.92%。具体看来,跟踪中小创板块指数和军工、医药等主题指数的指基涨幅居前。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分别上涨1.87%、1.72%。主动股混型基金中消费主题、移动互联等新兴产业主题基金领涨,富国消费主题、华富策略精选混合分别上涨5.48%和4.74%。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涨跌互现,转债基金领涨。昨日国债、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关键期限活跃,收益率小幅波动。中短期票据曲线收益率短端上行,中长端小幅波动。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上涨0.06%;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06%: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上涨0.01%,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11%;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上涨0.23%。具体看来,兴全稳益债券、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分别上涨0.71%、0.60%居前。

  【2015.9.24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股指缩量震荡 债基唱牛戏

【2015.9.24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股指缩量震荡 债基唱牛戏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股指缩量震荡 债基唱牛戏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股指缩量震荡 债基唱牛戏

【基金要闻】

  1.权益类基金赎回"提速" 第三方销售竞争白热化

  继蚂蚁聚宝祭出权益类基金赎回T+1日到账的利器之后,基金第三方销售领域的另一大巨头天天基金网也不甘示弱,随即推出申请赎回当日即可充值到活期宝的“极速赎回”重磅功能。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两大巨头如此激烈的拼杀,不仅表明基金第三方销售竞争的白热化,更意味着基金代销行业标准的重建。

  2. 机构提前布局跨年行情 易方达长盛基金悄然加仓

  随着去杠杆导致的普跌结束,A股也终于出现了久违的横盘震荡走势,然而当投资者对后市能否上涨心存疑虑的时候,一些先知先觉的基金却已经慢慢开始布局价值股了。对机构的调查显示,多数公私募基金均表示去杠杆进程已过大半,而四季度积极财政也基本无悬念,在年底保增长和春节消费的刺激下,大消费与新能源、基建等正在成为基金中期布局的重点。

  3. 新“增长极”乏力 公募基金发行、创新节奏自乱阵脚

  6月、7月和8月是私募清盘的高峰期,共有206只产品提前清盘。而这只是开始,包括公、私募基金在内,证券投资领域的资产管理机构,面对市场低迷,呈现出增长乏力的态势。得益于今年上半年的一波大牛市,许多公募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上升了不少,各家发现股票型以及偏股型基金的发量一再攀上新高。

  但6月开始,大盘迅速向下调整,让很多基金也掉头不及,损失惨重。股市的低迷也迅速体现在公募基金产品发现的层面。从7月开始,股票型基金以及偏股型混合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出现了大幅下降。与此同时,股灾也牵连了公募基金产品的创新,多空分级以及杠杆基金终止申报,而分级基金则暂停申报。新基金成立遇冷的同时产品创新的空间也一再被压缩,这让公募基金不得不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

  4. 38只新基金有望南下 公募大手笔布局港股

  自6月中旬以来,A股持续萎靡不振,对于公募基金而言,权益类新基金发行惨淡。然而,即使在投资者集体转战债市避险的艰难处境下,逾20家基金公司仍然选择对港股进行布局。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9月23日,共有38只投向香港市场的新基金已经上报,按照正常的审核速度,这些基金预计均将于年内获批。

  多位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表示,港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未来继续下行的空间比较小,目前来看已经极具配置价值。

  5. 创业板ETF份额半月激增近五成

  近期震荡走势中,创业板市场走强,创业板ETF份额激增,短短半个月时间激增46%,并多次创出份额历史新高。业内专家分析,创业板ETF份额多次创出历史新高,表明了市场上看多创业板市场和愿意指数化投资于创业板前100只股票的投资者在增多,创业板市场和创业板ETF的市场关注度在提升。

  【基金视点】

  1. 四季度有望出现大级别行情 重点关注三大主题

  四季度经济走势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机构分析认为,未来基建投资有望加码,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中国银行发布的《2015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四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回稳,预计GDP增长7%左右,较三季度小幅回升,全年增长7%左右,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2. 国投瑞银基金:基本面搭台 债市登台唱牛戏

  二季度GDP为7.0%,基本符合预期。但8月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是未来的大方向。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货币脱离实体经济专向虚拟经济以及资本外流的现象,正使货币政策面临失灵风险,预计未来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宽松为市场提供了足够的流动性,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利率跑不过CPI的背景下,债市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