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员工盛赞中国老板 称中企拯救美国就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9-26 10:46:03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美媒称,中国窃取了美国的就业机会吗?没有,要是有的话,也是中国人正在拯救美国的就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2日报道,《当中国遇上卡罗莱纳》是一段上周在网上公布的视频所传递出的信息,这部精美短片由一个制作宣传片提升中国领导人形象的工作室制作——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前几天,美国总统竞选人不断抨击中国之际。

报道称,短片长6分48秒,内容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莱纳州工人和企业高管热情称赞中国老板,因为他们果断挽救了这些濒临破产的企业,迅速将中国资金与美国技术结合在一起。

2009年被中国远东企业集团并购的南卡罗莱纳州工具制造商格林菲尔德工业有限公司总裁泰·泰勒在短片中说:“我们都有一个梦,无论是美国梦还是中国梦。我们有共同实现梦想的机会。”

格林菲尔德工业有限公司员工谢里·卡特说:“我们都担心当中国人来的时候,他们会带来自己的人,把我们排除在外。但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还可以雇人,我们已经好多年没有雇人了。”

格林菲尔德工业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安东尼·托斯蒂解释说,远东企业集团投资2000多万美元,挽救了这家南卡罗来纳州企业,并且将员工人数从6年前的116人增加到现在的350人。他说:“这家公司渗透了许多中国价值观……他们也吸收了南卡罗来纳州的价值观。”

这部短片也展现了北卡罗莱纳州一家木材企业高管拉尔夫·弗洛特命运的改变。在他的木材生意失败后,中国商人吉米·李给了他重新开始的机会。弗洛特说:“他让许多人重新就业。吉米对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报道称,格林菲尔德公司所有人齐树民用普通话解释在美国建厂也可以让中国公司受益。他说:“通过并购,我们能在美国制造商品,可以在美国市场出售标有‘美国制造’标签的产品。”

他们兴高采烈的语气与近几个月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在选战中激烈的反华言论形成鲜明对比。包括唐纳德·特朗普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在内的一些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抨击北京,称中国贸易和货币政策损害了美国的经济利益。

报道称,在习近平访美前的几周里,北京方面加快了反驳这种态度的努力。习近平22日开始访美,将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举行会谈。中国官员和国家媒体强调与美国建立紧密经济关系的好处,淡化两个全球大国之间的战略分歧。

《当中国遇上卡罗莱纳》短片似乎就是这种努力之一。YouTube网站将其描述为“一个关于友谊、共同的职业道德、尊重和美中合作成果的故事”。截至22日晚,这部短片的YouTube版本“中国遇上美国”获得了7.8万多点击收视。

短片的制作方“复兴路上工作室”还制作了其他一些以政治为导向的视频,包括提升中国领导人形象的卡通片和习近平出访的系列短片。

报道称,该工作室最近的作品包括习近平5月访问莫斯科前公布的宣传片,其内容是北京居民盛赞俄罗斯及其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普京。(编译/卢荻)

美媒:美国员工盛赞中国老板 称中企拯救美国就业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