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员工盛赞中国老板 称中企拯救美国就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9-26 10:46:03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美媒称,美国国务院宣布,由于纽约著名的华尔道夫酒店已经归中国人所有,美国官员将不再住这家酒店。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6月17日报道,他们的新选择是纽约皇宫饭店,这家酒店也将作为联合国活动的一个驻地。这一变动将牵涉数百名外交官——其中也包括美国总统,50多年来历任总统一直是住在华尔道夫酒店的42层。

报道说,每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期间美国总统都会住在华尔道夫酒店。特工处会在酒店设置“干净房间”,以防止窃听和网络间谍。

美国指责与中国有关的黑客侵入联邦雇员资料网络,窃取了数百万政府雇员的个人情况。

报道说,希尔顿集团去年将华尔道夫酒店以2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中国的安邦保险公司。该公司计划对酒店进行“大规模重修”,美国官员担心中国会在酒店里安装窃听设备。

报道说,布什政府时有记者随美国媒体在中国参加一个会议,当时一名政府反情报官员曾对记者说,高层官员被要求卸掉黑莓手机里的电池,因为手机可以被远程开启,所有数据都会被窃。

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对这方面的威胁非常清楚。

“酒店房间(包括会议室)、办公室、汽车、出租车、电话、互联网和传真机都会被就地或远程监视,酒店里的个人物品包括电脑都会在未经同意甚至知晓的情况下被搜查,”美国国务院的中国旅行建议说。(编译/王笛青)

美媒:美国员工盛赞中国老板 称中企拯救美国就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