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来源:农民日报
2015-09-27 14:00:10

近日,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农业部、商务部,美国农业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及两国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出席了对话。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和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出席论坛并致辞。

韩长赋指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农业是中美两国利益重要的汇合点、最稳定的合作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长期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重视支持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农业合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中美农业科技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广阔的市场已成为美国农业科技创新的动力;中美农产品贸易加快发展,惠及了两国的企业和农民;中美双向农业投资日趋活跃,实现了产业发展互利共赢。

此次举办的农业创新战略对话,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关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共识、加强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为两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间搭建了全面交流平台,希望双方增进相互理解与支持,创造更大的合作动力;坚持互利合作与共赢,提供更多的正能量;拓展合作广度与深度,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