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策略:深挖价值 关注新兴成长行业

  银河证券:深挖价值 寻找业绩优良公司

  市场经历暴跌后整体呈现震荡向下格局,9月份以来主要指数呈现低位横盘徘徊格局,未见明显方向。在主要指数最大跌幅超过45%、中小创股票估值基本回归均值后,中长期而言目前的市场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但是短期仍需等待市场震荡出清。当下适合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业绩优良的行业及公司。

  经济依然弱势,预计四季度稳增长政策仍将加码,财政政策势必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基建仍是主要抓手。房地产新政意在刺激需求拉动经济,但由于目前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供应过剩、库存较大、需求不足影响,此举预计效果有限。微刺激还需财政、货币政策多管齐下配合。预计中国将加速一路一带、亚投行、自贸区等的建设。

  建议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的公司。第一,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第二,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追寻国务院制造强国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产业动向。第三,移动互联网龙头,下跌过后“互联网+”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四,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

   海通证券:积极面对市场 保持多头思维

  当前市场,资金充裕、利率下降是最有利的因素,核心矛盾是风险偏好,即信心问题。国庆长假期间,国内外政策和市场均正面,有利于A股投资者信心恢复。展望10月,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细则、稳增长措施推进有助提振市场信心。中期的困境是制度环境的不确定性,短期的考验是三季报盈利下滑风险。建议保持积极心态,维持多头思维,入场时机取决于资金性质,收益率目标线附近或盈亏线附近的绝对收益投资者可以等待市场形势更明朗,有安全垫的投资者可以精心个股参与市场。

  聚焦“十三五”规划侧重的成长股。“十三五”或聚焦制造升级(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信息经济(大数据、互联网+)、现代服务(医疗养老、传媒娱乐)。这些领域仍是新兴的成长股,考察各个行业中的一线成长股,构建漂亮30组合,持续回调后,2015年PE已经降至28倍左右。其中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利好新能源汽车。国庆黄金周前三日票房达8.2亿,娱乐性消费市场火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有助提振市场对于中药发展的信心。

  国企改革进入逐步落地实施阶段,地方国企改革望加速,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迪士尼、科创中心三重催化共振的“大上海”主题;人口增长有望提到优先位置,并配套包括医疗、养老、社会福利等政策条件,以舒缓老龄化加剧之势。政策憧憬阶段为主题发酵黄金期,婴儿奶粉、儿童医药、纸尿裤、玩具等母婴消费最受益。

  广发证券:关注新兴成长行业

  短期的缩量交易特征是一个反映市场情绪的同步指标,并不能给出前瞻性的趋势信号。在一个国内资金需求匮乏的环境下,基准利率上行的可能性并不大。基准利率的调整主要取决于资金的供需关系,一旦资金的需求变得比较旺盛,基准利率就有上调的必要性。但是目前由于国内宏观经济偏弱,这使得实业投资的积极性明显下降,制造业投资和地产投资增速均已创历史新低。由于实业投资是最重要的资金需求方,因此预示着资金需求也将创新低,这将对基准利率继续带来向下的压力而不是向上的压力。随着市场利率的持续下行,股票的配置价值将越来越大,从资产配置角度,四季度是“股债双牛”的窗口期。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在一个流动性驱动的市场环境中,股价的估值弹性必将大于盈利弹性,因此我们更倾向于推荐估值弹性大的新兴成长行业,建议关注:互联网传媒、移动支付、医疗服务、软件、环保。由于我们认为股市在四季度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宽裕的流动性和市场利率水平的下行,因此市场的估值变动将远远大于盈利的变动。传统行业由于长期增长空间受限,估值空间也会受到抑制。而新兴成长行业由于长期增长空间具有想象力,这也为他们的估值上行打开了空间。因此我们在四季度更倾向于推荐高估值、高弹性的新兴成长行业,建议关注互联网传媒、移动支付、医疗服务、软件、环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