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评级简报:航天信息“财税+金融”雏形已现

新华网 2015-10-08 08:27:51

   航天信息(600271):“财税+金融”雏形已现

  航天信息公告将收购浙江航天电子51%股权以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并以货币出资方式设立企业征信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研究认为,第三方支付构筑“财税+金融大帝国”基石。浙江航天电子拥有预付卡发行预受理、互联网支付两项许可,处在当前第三方支付趋于收紧的大环境下,牌照的稀缺性则显得尤为突出。支付作为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基础架构,是航信构筑“财税+金融大帝国”的必要基石,也是实现业务闭环的重要组成,预计后续金融业务线的发力有望进一步提速。

  设立征信子公司或预示发票征信投入规模化商用已为时不远:基于发票的企业征信平台——“融信”和集财税、融资理财于一身的综合服务平台——“微税”试点期间流水已迈过1亿元大关,由于业务规模迅速扩张,之前市场对其成立征信子公司曾有一定预期(但尚不充分)。征信全资子公司落地的重要意义在于有望大大加速发票征信业务的推进速度,从封闭小范围试点迈向开放规模化的商用或已为时不远。

  电子发票王者直面百亿级新市场:仅考虑电子发票单价以及对传统形式发票的渗透,已是百亿级的市场空间,外加对财税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变现,市场之巨大足以再造一个新航信。作为行业寡头,公司实现了税控设备(金税盘、税控开票服务器)和全国性大型第三方服务平台两大要素兼备,相较其他相关上市公司最具持续领跑的优势。预计未来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修订入账凭证材质还将对电子发票的爆发带来一轮重要催化。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长安汽车(000625):购置税减半受益者

  浙商证券研究认为,公司是政策红利最大的受益者。回首2009年,相似的政策刺激曾经促发当年的汽车销售达1362万辆,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销量第一。其中,乘用车销量为1032万辆,造就了一轮资本市场中的汽车牛市。本轮政策再次直接作用于1.6L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涵盖大多数自主品牌,目前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占率约为31%,未来有望提升。公司自主品牌业绩的弹性将是公司股价上涨的核心逻辑,维持对公司今年自主品牌业绩12亿元的盈利预测(净利润贡献11%),公司将是本轮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公司旗下众多明星车型受益: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今年1-8月实现销量约50万辆(YoY+50%),预计2015年自主品牌产能利用率约为130%,产品供不应求。其中,公司畅销车型CS35(销量11.2万辆,YoY+74%),逸动(销量12.3万辆,YoY+21%),悦翔(销量8.4万辆,YoY+11%),均符合1.6L的补贴范围;据估算,这三款车目前均已开始贡献利润,受益于政策刺激,未来将作为撬动公司自主品牌经营性杠杆的主力军,预计公司自主品牌未来的净利润增速将远高于销量增速。

  目前政策带来的重大利好或将使得汽车板块重新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目前公司2015年的增速预计为50%,为传统乘用车行业中最高,而相应的PE仅为6倍不到,为行业中最低,投资价值已经非常明显,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紫光股份(000938):来自东方的IT巨舰昂首起航

  安信证券研究认为,中国IT企业史诗级并购。继巨资并购华三51%股份后,公司以37.8亿美元收购WDC15%股份,堪称中国IT产业又一史诗级并购。上一次引起轰动的IT产业跨国并购还是联想在2004年2014年分别以12.5亿美元和23亿美元并购IBM的PC和x86业务,从而一举奠定了其在PC和x86领域的领导地位。2015年公司两次巨额跨国并购,宏图大略彰显无遗。

  WDC不仅仅是硬盘制造商,潜力巨大。2011年WDC并购日立全球存储技术(HGST),对价43亿美元,一举奠定全球HDD霸主地位,出货量占比约50%,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希捷和东芝。除HDD外,WDC的产品还包括固态硬盘(SDD)、直连式存储整列(DAS)和云存储,发展潜力巨大。WDC作为在美国的一家公众公司,在国际并购方面更具优势,在公司注资后有望在存储领域展开更多投资。

  资本助力国产IT新龙头弯道超车,国产IT产业整合大平台价值凸显。公司成为一家在美国上市的IT企业第一大股东,是中美高科技企业之间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开启了中国资本进入国际IT市场并购的新篇章和新思路。公司无论在体制还是资本运作能力,都具有明显优势,有望成为国家IT产业整合的大平台,驱动IT产业自主可控的新抓手。

  华三和WDC分别是网络和存储设备的全球领军企业,HP和微软则是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资本将助力国产IT新龙头弯道超车,一个世界级的IT企业已经悄然崛起。假设收购华三和WDC均在2016年内完成,预计分别为公司贡献12.3亿和14亿元利润,维持“买入-A”评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