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经济料再现技术性衰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8日报道,新加坡贸工部下周三将发布新加坡第三季经济增长预估数字,一般预料新加坡经济可能再度陷入技术性衰退,因之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欠佳。与此同时,新加坡金管局也预定在当天发布其货币政策检讨决定,而分析师多数预料该局将放宽货币政策。

  市场一般对新加坡第三季经济表现相当担忧,上个月底有经济师受访时指出,新加坡经济不只是面临技术上陷入衰退,也有陷入真正的衰退的风险。

  李显龙总理本月初在新内阁宣誓就职后,宣布设立“未来经济”委员会,检讨经济的未来方向,并表示全球经济环境和国内人口趋势都将给新加坡带来严峻挑战。

  新加坡制造业活动连续三个月萎缩,制造业首先受到这个“双重冲击”,经济师因此认为这“增加了第三季出现技术性衰退的可能性”,也有经济师直接预测“我国将出现轻微的技术性衰退”。

  新加坡上一次出现技术性衰退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技术性衰退指的是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环比萎缩。

  新加坡贸工部在8月间缩小对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测范围,从2.0%至4.0%调至2.0%至2.5%。一个月后,便有经济师表示,新加坡政府可能会下调全年的经济预测至2%以下的水平。

  分析师多预测金管局将采取宽松货币政策

  此外,本月初路透社调查显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可能在10月召开的会议放宽货币政策,以应对逐步增加的经济衰退风险,以及通货膨胀下行风险。18名受访的分析师中,有12人预测金管局将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直接调低新元波动区中间点、或调整新元升值的坡度让新元汇率零增长、或扩大新元浮动区间以让新元在接下来有下行的空间。

  今年1月,金管局打破了一般在4月及10月宣布货币政策的惯例,宣布将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使投资者错愕,它较后在4月份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旗下的研究机构BMI便认为,金融管理局本月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并且预测美元兑新元汇率到明年底会提高至1美元兑1.50新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