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医药板块节后首日喜迎涨停潮 概念股行情有望持续

  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四季度的开门红,而医药生物概念股无疑是昨日群星最耀眼的。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浙江医药、康恩贝、康芝药业、九安医疗、广誉远、沃华医药、昆药集团等21只医药股均实现涨停,而资金流向方面,医药股更是备受市场青睐,包括海王生物(18238.05万元)、东阿阿胶(12481.94万元)、科华生物(9560.48万元)、白云山(9198.87万元)、仁和药业(8159.38万元)、康恩贝(7837.67万元)、九安医疗(6784.13万元)、上海凯宝(6108.85万元)等1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而板块强势上涨的原因,分析人士普遍表示,一方面源于良好的大盘环境,另一方面原因则是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而助推。

  瑞典时间10月5日,研究抗疟疾药青蒿素的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与爱尔兰科学家威廉·坎贝尔、日本科学家大村智分享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而屠呦呦也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本土中国科学家以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

  此外,获奖呼声极好的基因测序领域也收获了本年度的诺奖,在瑞典时间10月7日,因对“DNA修复的细胞机制”的研究,林达尔、莫德里奇和桑贾尔分享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

  对于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医药板块昨日表现强劲,但随着近期区间震荡的重要压力位——沪指3200点的临近,板块延续普涨行情的可能性较小,后市投资仍需精选个股。可主要关注以下三类个股:

  第一,风头正盛的青蒿素概念股。在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后,青蒿素概念股已经成为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标的,有望持续受到市场热捧。青蒿素是从植物黄花蒿茎叶中提取的药物,其作为抗疟疾药的治疗价值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认识,而西方医药研究领域最近也兴起一股青蒿素开发热潮。具体标的股为:新和成、昆药集团、华润双鹤、复星医药、白云山。

  第二,基因测序主题有望再掀波澜。9月中下旬,受益诺奖的获奖预期,基金测序概念股一度获得出色市场表现。随着“DNA修复的细胞机制”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相关概念股在近期小幅调整后有望重拾升势。个股方面主要关注前期表现强势的龙头股,如仟源医药、新开元、北陆药业、荣之联等。

  第三,快速发展的移动医疗领域。目前,我国移动医疗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段,日趋加大的政策扶持以及用户接受程度的逐渐加大,使得行业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有研究表示,预计移动医疗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而2014年至2017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8.3%。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宜华健康、海虹控股、万达信息、卫宁软件、运盛医疗、中元华电等。(记者 莫 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