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提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北京新增两条跨境公交

北京商报肖玮 2015-10-09 08:43:00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交通这一“先行官”动作频频。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公交集团获悉,10月15日,公交集团将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其中,为提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开两条跨境公交线路。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将新开898路,首末站为涿鹿-地铁朱辛庄站,这条线路将加强张家口涿鹿县与北京的快速交通联系,接驳地铁8号线、昌平线。另外,新开的跨境线路还有899路,首末站设定为下花园-地铁朱辛庄站。

  此前,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交通一体化过程中,京津冀三地将力争在2017年实现区域公交、地铁“一卡通”互联互通。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的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这6座城市将成为全国第一批试点“交通一卡通”的区域。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也曾表态,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正抓紧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相关工作。在公路方面,主要任务是完善便捷通畅的公路交通网、加快推进首都地区环线等区域内国家高速公路建设、打通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等。

  除了新开跨境公交线路外,北京正在进行的公交线网布局调整工作还包括,优化整合三环环线,撤销重复线路。接下来,特8快外、特8快内将被砍掉,撤销路段由300快和特8路替代。整合后,三环路的8条环线将变为6条。

  针对上述调整,市公交集团称,随着城市的建设,特别是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市民的公共交通出行格局发生着重大变化。2013年5月地铁10号线全环贯通,当年地面公交三环环线年日均客运量比2012年就下降了8.5万人次。

  目前,三环8条公交环线由2007年的日均37.77万人次下降到17.76万人次,高峰时段经常出现300路和特8路空座运行的情况,造成了运力的浪费。

  据悉,通过线网优化,市公交集团将把节余运力投放至郊区、新建小区等线网覆盖薄弱的地区,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大背景下,尽力提高公交线网运营效率。(记者 肖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