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季报将集中出炉 筹码集中绩优股望出黑马

  原标题: 三季报将集中出炉 筹码集中绩优股望出黑马

  根据交易所安排,昨天收盘后新日恒力、沃华医药率先披露三季报。新日恒力自8月25日停牌至今,而沃华医药昨天股价涨停。据了解,由于三季报公布时间比较集中,且有近半数净利润预期翻倍的公司股价6月15日以来遭遇腰斩,因此这部分被错杀股被市场人士普遍看好。此外,由于三季报公布的股东人数变动滞后因素最小,因此筹码集中个股也将成为三季报黑马集中营。

  中小板沃华医药昨天收盘后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1~9月营收3.41亿元,同比增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8.98万元,同比增252.10%,基本每股收益0.17元。该公司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1.69万元~8615.58万元,同比增50%~100%。而该股近期股价走势强劲,9月30日上涨4.52%,昨天股价更是全天涨停板。

  三季报本月集中亮相

  新日恒力同样在昨天收盘后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下降4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3.63万元,上年同期为-659.5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63元。这也是沪市公司首份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数为10412户,较半年报末约1.6万户明显减少。

  按照9月30日交易所公告显示,10月10日,金证股份将成为沪市第二家发布三季报的公司,该股从7月初停牌至今。此外,商业城、赤天化和巨化股份将在10月13日公布三季报,其中商业城已于9月1日停牌。

  深市主板和创业板的三季报首秀时间则为10月13日,主板的西王食品、宝新能源,创业板的信维通信、冠昊生物将在当天发布三季报。

  不过,10月9日~19日,只有50家公司会披露三季报,三季报披露真正高潮将在10月20日以后。其中,蓝筹“巨无霸”们则按照惯例披露较晚。10月23日,农业银行和平安银行三季报代表金融板块率先出炉,中国平安三季报的预计披露时间为10月28日,建行和中行三季报的计划披露日为10月30日,工行则要等到10月31日为四大行的三季报披露收官。

  一些被“错杀”股 将迎率先反弹的机会

  截至9月30日,提前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已有1044家。其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减亏的共有643家,占比为61.59%;预减、增亏、续亏、首亏、略减的382家,占比为36.59%;另有36家公司业绩增减情况尚不确定。

  从历史规律来看,披露日期靠前的公司如果业绩超出预期,往往容易吸引市场资金炒作。例如2014年,作为首批公布三季报的公司,沃华医药业绩大增147%,激发了市场的炒作热情,股价在短期内大幅上涨。

  此外,亦有分析指出,6月来市场开启了一轮非理性的调整,导致上市公司股价泥沙俱下。随着三季报行情的启动,一些被“错杀”的公司或将迎来率先反弹的机会,开启估值修复的行情。

  从业绩预增榜来看,多家上市公司业绩暴增或是出于周期性原因,或是由于资产重组、并购等带来的业绩提升。而部分上市公司则是实实在在的主营业务增长带来三季报预增。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公布三季报预告,预期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翻倍增长的逾百家上市公司中,竟然有近半数公司股价6月15日以来遭遇腰斩,而且市盈率小于50倍。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指出,目前超跌反弹的上涨逻辑开始逐渐接近尾声,而回归业绩的基本面逻辑开始得到更多重视。短期在投资者元气大伤的情况下,仅仅依靠“讲故事提估值”的办法,已经没有足够的吸引力,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将更加需要“安全感”和“避风港”,这部分投资者将很可能倾向于回归基本面,以上业绩大幅增加,所属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股价却被错杀的个股将很可能重新成为相当部分投资者选股的主要标的。

  投资建议

  筹码集中度最具参考性

  有市场人士提出,在观察三季报股东人数变动中,三季报的滞后因素最小,其披露的是截至9月30日收盘的股东人数,最迟在10月31日三季报就要全部披露完毕,最大的滞后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如果再扣除“十一”长假因素,最大仅相差3周,相比一季报、年报和半年报,有效性大大提升。因此,挖掘三季报黑马的另一个重要途径就是挖掘筹码集中个股。

  股东人数是反映某只股票筹码集中度、主力介入深度的重要指标,如果能寻找到股东人数连续多季减少,股价尚未大涨或历经一波上涨又打回原型的品种,则极有可能是未来的大黑马。2014年,伴随基本面的向好以及机构投资者的热捧,筹码集中度上升个股曾经就在二级市场上也展现出相对强劲的走势,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份109只筹码集中度上升幅度超过20%的个股股价已整体上涨1.71%。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指出,从历史上看,股东户数连续数个季度出现下降且股价逆势变化或一直横盘的个股在财报公布前后极可能会演绎出超板块预期的行情。因此,投资者可从以下两个角度分析筹码集中股的投资机会,一是在剔除大小非、送转股等因素后横向比较户均持股数的变化,如果户均持股数较历史平均数据出现大幅波动则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二是看筹码集中的方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如果基本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把持则说明机构中线看好,如果在流通股股东中看不出筹码流向何方则投资者不宜轻易介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