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糖业6000万购负资产公司遭质疑

南宁糖业6000万购负资产公司遭质疑

  南宁糖业(000911)近日发布了一则收购公告,公司拟用6000万元资金收购广西环江远丰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远丰糖业”)75%股权,标的公司和南宁糖业一样以食糖生产销售为主营,但却是个净资产为负的公司,而且盈利能力较差,这让南宁糖业的收购备受质疑。

  据了解,75%股权被作价6000万元的远丰糖业实际净资产是-2.37亿元,有约4.38亿元的负债。对于收购负资产公司的原因,南宁糖业的解释是,“完成此次收购,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南宁糖业的资源管理,做大做强主业,有利于公司的长足发展。丰富公司的蔗区资源,实现制糖产能和产量的提升,进一步壮大公司制糖主业”。为了保证此次收购,标的公司股东广西富方投资有限公司承诺,远丰糖业2016-2018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而这样的承诺也被认为是对未来业绩毫无底气。

  需要注意的是,收购方南宁糖业近年来的业绩并不乐观,2013年南宁糖业扣非后净利润亏损2.6亿元,2014年扣非后继续亏损3.18亿元,而2015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糖价反弹的影响减少了大幅亏损,但是扣非后仍旧亏损1910万元。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巨额的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长期束缚了南宁糖业的业绩,南宁糖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经常出现的是大幅的资金流出,只能靠借债来维持资金流稳定,如此产生了很大的财务费用,而高额的管理费用则来源于公司日常花费和工资,以2014年为例,南宁糖业完成26.9亿元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为24.6亿元,本来可以有2.3亿元的利润,但是1.81亿元的财务费用和2.88亿元的管理费用却侵蚀了利润,导致最终净利润亏损2.87亿元。(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 韩玮/制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