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5:09:41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综合 伴随着习近平的访英之旅,中资银行迎来发展新机遇,大动作不断,先是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正式开业,随后是中国银行设立伦敦交易中心并发布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

如今,加上之前的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已有三家中资银行实现了“伦敦分行梦”,并已在伦敦金融城掷下千金购置大楼,开始了历史性的新征程。

伦敦金融城今年6月发布的最新人民币业务量数据显示,2014年伦敦人民币总体交易额比2013年增加了143%,日均交易量达615亿美元。其中现汇交易额为日均184亿美元,为2013年的3倍。

事实上,如果从建行1991年建立英国代表处算起,中资银行的“伦敦分行梦”已演进了20多年。那么,这期间,中资银行究竟是如何“牵手”伦敦的?6个关键词告诉你。

1、中国银行伦敦分行

囿于英国的监管政策,在最开始,只有中国银行在伦敦拥有分行,基于特殊历史原因,1929年就已设立。

如今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位于伦敦金融城核心区,毗邻英格兰银行,竭诚为当地华人华侨、“走出去”企业和本土客户服务,成为中国在海外一张金融名片。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图说:位于伦敦金融城核心的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经济日报》驻伦敦记者蒋华栋摄

同时,进驻伦敦已经有80多年历史的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也是伦敦离岸人民币建设的主力军。10月20日,中国银行人民币交易中心宣布成立,首个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也同时推出。该交易中心将逐步全面覆盖欧洲和美洲地区的离岸人民币、外汇、贵金属、商品、债券和其他衍生品的报价和交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