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华需求强劲 苹果利润大增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09:32:35

iPhone在华需求强劲 苹果利润大增31%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称,上个财季利润增长31%,受中国对iPhone的强劲需求拉抬。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8日报道,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称,上个财季利润增长31%,受中国对iPhone的强劲需求拉抬。

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示,他预期iPhone销量将于当前财季继续增长。库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说,尽管去年同期表现很难超越,但他有信心本季销售能持续增长。

该公司表示,在截至9月26日的第四财季售出4,804万部iPhone,超越上年同期的3,927万部。不过,该数字不及分析师本季预估的4,872万部。苹果销售最新iPhone 6S和6S Plus的工作日仅在9月份财季占了两日。

苹果表示,第四财季净利润为111.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4.7亿美元。每股收益从1.42美元大幅上升至1.96美元,主要因为苹果激进的股票回购计划。

苹果当季收入增长22%,从上年同期的421.2亿美元升至515亿美元。

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期,苹果每股收益1.88美元,收入511亿美元。

苹果同时公布,毛利率为39.9%,高于此前预估的区间38.5%-39.5%。毛利率是市场密切关注的获利能力指标。

对于截至12月底的当前财季,苹果预期毛利率将介于39%至40%间。该公司预期收入为755亿美元至775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估当前财季的收入将为771.4亿美元,毛利率为39.8%。

iPhone仍是苹果利润的主要来源,上个财季约占总收入的近63%,占比有所上升。

苹果在包括香港和台湾的大中华地区收入增长99%,至125亿美元,但该数字相较前一个财季小幅下降。

苹果并未披露Apple Watch的销售数字,该智能手表是其2010年以来首款全新硬件产品。Apple Watch的销售数字和iPod、Apple TV以及Beats配件等列为"其他产品″类别。该类别收入增长61%,至30.4亿美元。

苹果前一款突破性硬件产品iPad的销售则持续下滑,上个财季的销量减少20%,为连续第七个季度下降。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