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筑牢实体经济之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10-29 19:54:21

“支持创新创业根本上还是要靠市场。”商务部综合司副司长宋立洪说,技术开发靠资本市场来激励,产品创新靠商品和服务市场来激励。政府既要给一些政策支持,还要建立一个好的市场环境,这就需要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反对不正当竞争,打破垄断。

“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已决定,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说,目前,财政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操作办法。扩大享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费用范围、企业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可以追溯享受政策等新政策都将给创新带来新动力。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说,当前经济仍然处在三期叠加的阶段,正是这样一个苛刻的环境,才倒逼企业创新,再加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鼓励政策的推动,创新驱动力会在“十三五”期间得到更明显体现。

(光明日报记者 冯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