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巴巴体现中国消费型经济崛起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0-30 15:52:42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BABA.N)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合资设立的“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近日挂牌成立,该公司将以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为基础,提供定位服务。

据路透社8月20日报道,兵器工业集团网站刊登的新闻稿显示,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各占50%股权,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步伐。

报道称,新闻稿指出,该公司以“互联网+位置(北斗)”的理念,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公司定位为一家面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精准位置服务运营的平台型公司。

中国证券报20日的报道称,2015年是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的第一年,卫星导航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开始,意味着中国导航产业将与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洲伽利略争夺世界导航产业,进入世界竞争格局。报道援引今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数据,预计2015年和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分别将超过1,500亿元和4,000亿元,北斗导航市场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

(2015-08-20 13:00:02)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