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尾气造假丑闻蔓延 保时捷奥迪排放水平超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14:25:49

大众尾气造假丑闻蔓延 保时捷奥迪排放水平超标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正对大众汽车(Volkswagen)展开调查的美国监管机构发现,有数千辆保时捷(Porsches)和奥迪(Audi)豪车排放水平超标。由此,美方的调查对象扩大到这家德国车企旗下的柴油引擎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大众之前并未供认这类车也卷入了尾气造假丑闻。

报道称,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表示,对一系列3升排量引擎汽车——包括2014款大众途锐(VW Touareg)、2015款保时捷卡宴(Porsche Cayenne)和2016款奥迪A6 Quattro——的检测结果显示,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达到许可水平的9倍。

然而,大众坚称,该问题只是一个“在申请过程中描述得不够充分的软件功能”。

大众否认了美国国家环保局的说法,后者称上述3.0升排量汽车也安装了一种“减效装置”(defeat device),与大众9月份时承认在美国48.2万辆2.0升排量大众柴油车上安装的装置相同(大众后来承认该装置被安装到全球至多1100万辆车上)。只有当传感器探测到车辆正在接受检测时,这种装置才会打开排放控制。

保时捷表示,自己在获悉美国国家环保局的关切时感到“吃惊”。

“直到得到这一通知前,我们掌握的所有信息都是,保时捷卡宴柴油车完全合规,”保时捷称。

这次曝光涉及的车辆包括1万辆在美出售的2014款及更新款的汽车,以及数量不详的2016款汽车,后者是最近几个月才上市销售的。

“我们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这些新的违规行为,我们认为有必要警告大众汽车和通知公众,”美国国家环保局助理局长辛西娅贾尔斯(Cynthia Giles)表示。大众表示,会充分配合该局的工作。

大众在美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但贾尔斯说,美国国家环保局尚未做出这样的处罚决定。“案子还没有进行到那个阶段,”她说。

美国国家环保局表示,它仍在就与大众最初违规有关的召回和补救工作展开积极的讨论。这家监管机构表示,对其他汽车的检测仍在进行当中。

消息传出后,大众在法兰克福的股价下跌了1.9%,至每股123.2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