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公布重大调整计划:2018年前裁员1.5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17:01:28

渣打集团公布重大调整计划:2018年前裁员1.5万人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渣打集团有限公司(Standard Chartered PLC ,2888.HK, 简称:渣打集团)周二公布了一项重大业务调整计划,将涉及筹资、裁员、削减成本、退出某些业务和国家,以及设定新的盈利目标。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该行将在2018年前总计裁员1.5万人。该行已经开始了在全球裁减1,000名高级管理人员的流程。

该行列出了未来几年将推进的几个计划,以便扩大盈利能力,向零售、私人银行和理财等更加轻资本的业务转移,缩减机构和公司银行业务。该行计划重组资金用量超过1,000亿美元的业务,该行正致力于满足12%至13%的新普通股权益一级资本充足率(3月份公布的目标为11%-12%),中期内实现10%的股本收益率。

该行表示,希望2015年-2018年削减成本29亿美元。该行预计,2016年底前,与这一新战略有关的重组支出(包括清算非战略性资产和商誉冲减带来的损失)总计约为30亿美元。

此外,将制定一项旨在减少该行对中国、印度和大宗商品敞口的新风险承受框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