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震荡格局难破 基金慎对年末排名战

  国庆节后的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并未持久,A股震荡格局依旧未见突破,这让此前对年末“吃饭行情”抱以期望的机构投资者们颇为失望。而基金经理们的观望情绪也随之变得浓厚起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较于往年激烈的年末排名战,今年基金经理们的态度谨慎了很多,部分基金经理甚至表示,担心最后两个月市场再度出现“黑天鹅”事件,将会控制仓位操作,不会贸然去争夺业绩排名。

  观望情绪浓厚

  A股自9月以来缓慢回升,国庆节后一度快速上扬,激发了不少机构对年末“吃饭行情”的憧憬,其中也包括不少基金经理。不过,伴随着近期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交易量的快速萎缩,这种憧憬或将落空,而基金经理们的观望情绪也随之浓厚起来。

  富国基金表示,“磨”成为当前市场行情的主要形态特征,在市场进入此前密集“套牢区”后,热点转换频繁,市场短期趋于震荡。富国基金认为,存量博弈以及“钱多”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目前市场只是缺乏长期“做多”动力,投资者情绪有所回落。

  银河基金则表示,此前的“双降”没有改变市场运行格局,主要趋势仍在消化前期套牢盘和成交密集区,总体仍将维持反弹的往上趋势。目前,反弹已进入第二阶段,所以需要兑现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同时寻找更具成长空间的个股。从中期来看,转型带来的不确定性需要时间来消化,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并通过积极的波段操作度过本轮市场调整期。

  上海某基金经理则向记者表示,自去年下半年启动牛市以来,“妖股”横行的局面屡屡出现,在9月以来的缓步回升中也是“妖股”频出,这极大地扰乱了市场的正常投资逻辑。而近期监管层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打击,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震慑这种炒作行为,使市场操纵降温,A股将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来消化这个预期。因此,四季度投资者切忌跟风炒作,以防遭遇“黑天鹅”事件。

  暗战汹涌

  虽然基金经理们多表示对年末排名战持谨慎态度,不过,从最近一个月的业绩排名格局变动来看,依然是暗战汹涌。尤其是在第一梯队,10月以来的业绩竞争颇为激烈。

  以榜首之争为例,东方财富网Choice金融终端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以一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暂时超过此前一直领跑的富国低碳环保基金,冲击榜首成功。仔细分析数据则可发现,在最近一个月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净值增长15.63%,而同期富国低碳环保则增长2.43%,正是借助这最近一个月里的迅猛追赶,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暂时争得第一的位置。

  不仅如此,观察业绩排名榜可发现,截至11月2日,排名在前20名的偏股型基金中,除了4只基金外,其余16只偏股型基金在最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竟然高达16.92%,大大超过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水平。正是靠最近这一个月业绩的变化,这些偏股型基金的排名得以迅速上升。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从基金最近一个月的业绩变化来看,不同基金经理采取的策略出现明显差异,在部分基金经理勇于加仓博反弹的同时,一些基金经理显然采取了控制仓位的“守势”。在最后两个月时间里,考虑到市场或将仍处于震荡格局,目前的业绩排名情况仍有可能发生较大变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