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徐翔被抓之后 泽熙产品收益面临被收缴风险

腾讯财经朱亮韬 2015-11-04 17:26:27

  腾讯财经讯(朱亮韬)11月4日,离“私募大佬”、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徐翔被公安部门带走,已过三天。目前,这起震动整个资本市场的案件,还没有进一步的案情披露。

  众人围观议论之际,最担忧案情进展的应该是泽熙产品的投资人。多位律师对腾讯财经表示,徐翔如果被定罪,那涉案的泽熙基金产品收益将被收缴。而后续的司法进程中,还将有诸多有争议的难题。

  “如果收益被界定为违法所得,那么被没收是肯定的,任何人不得通过违法行为获利,是法治的基本理念。”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汤华东表示。

  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律师邓学平也表示:根据《证券法》和《刑法》的明确规定,如果有通过上述两项涉罪手段获得的基金收益,那都将会被没收。

  在6月中旬以来震荡行情中,由专业机构操盘的权益类基金产品,大多都未能幸免。泽熙基金的业绩表现则十分亮眼,在一片下跌的大市中,不仅净值没有下挫,反而逆势上扬,其中一期基金产品净值更逆势大涨31%。

  之后有关泽熙投资被调查的传闻不断,泽熙投资也多次澄清。然而11月1日,传闻成真,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票市场两项罪名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当前,更多案情还未披露,外界还不明确涉案的是徐翔的自有资金,还是泽熙投资所管理的5只基金产品。

  但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泽熙基金产品非同寻常的表现来看,这部分资金涉案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泽熙基金产品收益最终被司法机关判定涉案,那无疑难逃被收缴的命运。但是案情的处理结果如何最终确定,还面临不少争议的难题。

  汤华东解释说,现在的难题在于,如果犯罪时间跨度长,基金份额持有人在此期间会发生变更,如何确定合理的违法所得数额,这是比较现实的问题。私募基金经理涉嫌通过违法手段,为基金产品带来巨大收益——在过往历史中,还没有相似可比较的案例出现过,这给投资者和外界判断事件后续发展带来迷雾。

  有金融行业律师表示,此案后续的一系列司法过程,可能会成为一个今后的标杆。而对于泽熙的投资人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如果基金财产和收益被罚没,他们的损失将如何弥补。

  截至发稿时,泽熙网站公布的办公室电话仍无人应答。邓学平表示,如果以徐翔为首的管理团队存在违法犯罪行为,那么因此给投资人带来的损害,他们有权要求赔偿,可以通过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此获取司法救济。“不过这个案件非常复杂,正常的市场风险,叠加违法行为带来的损害,这会使得投资人的损失额难以计算评估。”汤华东说。

  原标题:徐翔被抓之后 泽熙产品收益面临被收缴风险

徐翔被抓之后 泽熙产品收益面临被收缴风险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