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突破3500点增量资金逐步入场 解密1.37万亿成交量

中国证券网浦泓毅 屈红燕 刘伟 2015-11-06 07:57:02

  沪指突破3500点 增量资金逐步入场

  ⊙记者 浦泓毅 屈红燕 刘伟 ○编辑 颜剑

  继周三的长阳之后,A股昨日在延续强势上行态势的同时透露出新的信息。

  昨日,券商股盘中再现大面积涨停,两市成交量创8月底阶段性底部以来新高,达1.37万亿元,显示出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增量资金逐步进场。

  巨量成交,结构分化

  昨日早盘各大指数接近平开,开盘后主板指数稍作横盘整理。券商股则延续周三强势,市值较小的东兴证券开盘即封住涨停,其他券商股也普遍高开高走,盘中券商股再现大面积涨停的现象。

  券商板块“火力”如此强劲,给投资者服下“定心丸”。随后,基建、煤炭等低估值板块走强,为指数上攻注入更多动能。10点左右沪指顺利突破3500点,并继续上行。中午收盘前沪指涨幅已达2.69%。午后沪指继续上行,最大涨幅达3.61%。之后沪指涨幅平缓回落,而券商股保持强势,沪指收盘站稳3500点。

  题材股走势则有所不同,创业板指上午一度冲高至2630点,但之后快速回落,最大跌幅达1.59%。在整个市场交易热情高涨的背景下,创业板指跌幅收窄,但收盘时仍未能收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522.82点,上涨1.83%;深成指报11939.81点,上涨0.46%;创业板报2564.72点,下跌0.76%。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786.75亿元,深市成交6948.60亿元,两市共成交1.37万亿元。这一成交量不仅较周三大幅放大,也创下沪指8月底探出2850点阶段性低点之后两市最大单日成交量。

  分析人士认为,周三在消息面作用下深市中小市值个股曾走出不俗表现,题材股与蓝筹股呈现出全面开花的现象。消息面影响褪去后,昨日市场结构性分化开始出现,显示出“二八”转换的特征。10月反弹以来尚未大面积建仓的资金进场,或是推动市场风格切换的主要动力。

  蓝筹启动的逻辑

  市场流动性充足和投资端优质资产的匮乏被认为是A股经历前期大幅震荡后能够较快恢复并走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核心逻辑。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债券市场明显处于高风险区域,楼市也存在中长期向下的趋势,实体经济难以吸引资金投入。与此同时,股市经历一段时间调整后,蓝筹尤其是银行等金融股处于低位,且基本面最差预期已经在股价上有所反映,因此对场外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资金具有一定吸引力。

  “在之前的反弹行情中,题材股累积涨幅已经较大,一直留在场内的高风险偏好资金仓位较高。新增的低风险偏好资金进场势必要从低估值板块买起。”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仅从这一点上看,这与2013年至2014年末期间先题材后蓝筹的行情逻辑是相似的。”

  对于后市,不少机构投资者看好蓝筹股的持续行情,相信“二八”转换能够成功。柒福投资董事长叶刚认为,经过上轮巨幅震荡的洗礼和教育后,市场主流资金会趋于谨慎,理念也会发生调整,有业绩支撑的、低市盈率的蓝筹股将是资金未来选择的重点方向。私募机构景良能量董事长廖黎辉也认为,场外机构资金入场,买蓝筹股的可能性更大,“二八”转换应该能够成功。

  廖黎辉表示:“昨日大盘放量大涨突破阻力位,并且领涨板块为券商、保险,表明非游资的正规部队进场,大盘在经过3300-3450点的箱型震荡后,终于选择向上突破,开启新一轮上涨。”

  同时,也有公募投资经理认为,目前市场进入修复阶段,反弹正是市场恢复性上涨的表现。权重股引领反弹,但不代表小盘股没有机会,预计市场人气起来后,小盘股反弹幅度会更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