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倍 成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重焕光彩的券商股,连续两天的大涨大大撬动了市场的做多热情,特别是在第二天还能以几乎全部涨停的面貌示人,不得不引人关注推动动这波行情的背后力量。

  数据显示,券商股仅在11月5日单日的成交额已高达1111.54亿元,逼近创业板400多只股票的1729亿元。如此高企的成交量谁送出?谁是券商股背后的奇袭者?是公募私募保险?又或是“大王”,还是抄底部队沪港通?难怪今天又火了一个段子——券商股连续两天上涨以后,各券商分析师都在纷纷打听券商股为啥要涨?

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倍 成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捕猎者之融资客来袭

  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47倍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统计,11月4日,19只券商股(包含 锦龙股份 )累计融资净买入19.62亿元,而前一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金额仅为1.71亿元,环比增长了10.47倍。这般快速跟进,不得不赞叹一下融资客追涨的魄力。

  从券商股个券情况来看,11月4日,19家两融标的券商中,有14家都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 海通证券 、 中信证券 、 西南证券 、 西部证券 、太平洋证券、 兴业证券 、锦龙股份七家券商,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具体来看,券商两融标的个股近两日融资净买入的对比情况十分明显。以海通证券为例,11月4日,融资净买入额为4.89亿元,而前一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仅为0.16亿元。

  西南证券亦是如此,11月4日,融资净买入2.59亿元,11月3日这一数据仅为0.48亿元。当然,这样的情况在券商全线涨停的昨天,并非个例。

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倍 成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仅 国元证券 、 广发证券 、 华泰证券 、 光大证券 四家券商是融资净流出,流入金额分别为0.36亿元、0.18亿元、0.17亿元、0.7亿元。

  虽然上述四家券商都呈现融资净流出状态,但情况又有所不同。如国元证券和华泰证券即便是融资净流出状态,但与前一交易日相比,融资净流出明显放缓。以国元证券为例,11月3日,融资净流出额为0.89亿元,而11月4日融资净流出额为0.36亿。

  而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则恰好相反。11月4日,广发证券融资净流出0.18亿元,但11月3日,却融资净流入0.42亿元。

  捕猎者之王的厚爱

  券商股成为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券商股这波行情离不开国家队的厚爱,成为更多业内人士支持的观点。

  上市券商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多达22家券商在三季度获得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或中证金融资管计划进驻。显然,国家队高度控盘似乎是一个重要因素,券商股成为了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汇金公司三季度共持有包括锦龙股份在内的19家券商股,累计持股数达13.61亿股。其中,持有中信证券、申万宏远、 方正证券 三家券商的股权超过1.3亿股。

  而证金公司三季度则持有19家证券公司股份,累计持有30.77亿股,持股数量超过1亿股的证券公司有13家。其中,持有中信证券3.62亿股、海通证券3.44亿股、申万宏远2.99亿股。

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倍 成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以 东方证券 为例,公司流通盘仅10亿股,前三大流通股东分别为证金、汇金、银河证券,持股总计为2.12亿股,也就是说这些承诺一段时期内不减持的资金已经持有超过20%的流通股,其中还没有包括其他券商自营等4500点以下不减持的资金。

  粗略统计,上市券商两次救市出资总计约1700亿元,占9月底净资产的18.34%,而这也为券商整体业绩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随着股市回暖,特别是券商股行情的到来,无论对于证金汇金还是券商自身,都是最大受益者。

  大涨寻因

  10月报激增露玄机

  今天收盘后,太平洋、东方证券等多家券商陆续开始公布10月经营数据,放眼望去,基本都是一片大好,各家盈利环比均实现正增长,更有甚者实现了数倍或几十倍的暴增。如太平洋证券,10月实现净利润1.83亿元,环比增长40.48倍; 国海证券 10月份实现净利润9003.96万元,较9月份1491.11万元环比增长503.84%。

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倍 成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喜人的券商10月报,成为券商股股价一路向上狂奔的最直接动力。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显然对于行情的发动已胸有成竹。

  刚刚披露的三季报也是可圈可点,上市券商前三季度盈利逾1300亿,同比增长210.2%。此外,券商自营盘在今年第三季度布局的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通用机构等板块涨幅也相对靠前,10月份大盘的反弹有望为券商自营盘在第四季度扳回一城。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称券商股或是今年的“幺蛾子”。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1、目前券商股价对应2015年 P/B基本已降至2倍左右,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对比全行业来看,均处在历史分位的最低水平。

  2、从机构配置情况看,券商、保险基金配置比例几乎又回到2014年2、3季度的最低水平。

  3、去杠杆对券商带来的负面效应正逐步消化;四季度经纪、自营业务反弹也将加大业绩弹性;后续金融创新重启也有望对券商形成利好刺激。

  原标题: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47倍 成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券商股两融单日暴增10倍 成最新一季王的女人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