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信投资:题材与蓝筹齐飞 中期上行在途中

   【今日盘面】

  今日沪指震荡上行,再度延续前两日的强劲走势,尤其是券商股,连续三日集体暴涨,其中动能之强可见一斑,同时也引发了A股的做多热情,市场情绪高涨,场外资金开始积极入场抢筹。而前两日表现萎靡的创业板,今天也一改颓势,强劲补涨,题材龙头更是全线飘红,市场火红一片,题材与蓝筹齐飞,难得一见。

   【市况分析】

  目前主板和创业板技术都处于量价齐升态势,中期上行趋势基本奠定。11月3日之前的走势是结构性行情,主板迟迟不动,只有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轮番热炒,因而基本都是存量资金博弈,股指始终是维持震荡走势。而11月4日之后,在大金融权重带动人气之后,场外资金持续涌入A股,这也促使主板估值修复行情有待开启。

  预计后期将是成长性预期和估值性修复齐头并进的时期,市场将进入一波强势上涨时期,机会面会大大拓宽,市场做多热情也有望延续。当然了,目前沪指在攻击7-8月的整理平台,此区间套牢盘较多,有一定的抛盘压力,短期强压集中在3600-3800点,因而下周能否继续上攻,还需检验。不过市场热情被引爆,管理层去杠杆也告一段落,同时打击违法违规交易的行动也取得瞩目的成效,后期继续上行无疑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指引】

  既然题材与蓝筹齐飞,操作上就抓这两块机会。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尤其是同时还与热点相契合的上市公司,诸如近期开始走热的网络安全、‘互联网+’、人工智能、信息经济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的补涨机会,大金融过后,谁是下一个爆发的板块,才是我们值得去推敲和布局的。大资金向来谋求资金的安全系数,因而近期没有表现的大消费概念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之一。比如,医药板块、酿酒板块、以及电力、基建板块等。(天信投资 蒋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