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日本将迎“2000万中国游客时代”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日媒称,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继续“爆买”。由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有人担心中国游客会减少购物,但目前看来,其旺盛的购物欲并未衰减。

据日本《东京新闻》10月8日报道称,中国国庆节长假从10月1日开始,7日结束。在此期间,日本国内的百货商店和大型便利超市的销售额都大幅增长。

报道称,松屋银座店为配合今年的中国国庆长假,新设了化妆品销售柜台,集中了资生堂等受中国客人青睐的品牌。据总务部说,“现场非常拥挤,常常让日本顾客没法购物”,不过10月1至6日的免税商品销售额比2014年国庆长假(10月1至6日)增加了一倍。

大丸松坂屋百货店面向中国顾客,首次推出了通过智能手机付款的服务。10月1至5日的免税商品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了90%。

报道称,三越伊势丹和西武池袋总店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高岛屋的免税商品销售额比2014年增加了75%。

在著名的连锁便利店“唐吉诃德”,10月1至6日免税商品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3倍。化妆品和用绿茶制作的糕点销售最为火爆,原因在于“中国顾客都知道化妆品和食品被列入了免税对象范围”。

报道称,也有来自大型百货店的观点认为,“赴日中国游客以富裕阶层人士居多,可能不容易感到经济减速的影响”。(编译/刘洁秋)

外媒:日本将迎“2000万中国游客时代”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松坂屋 日本财务 游客数量 外媒 日本当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