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款量产40纳米高精度北斗导航应用芯片发布

新华网 2015-11-11 20:38:03

  新华网武汉11月11日电(记者梁建强白国龙)湖北省人民政府北斗产业重大成果发布会11日在武汉举办。会上透露,湖北省在北斗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中国首款量产40纳米高精度北斗导航应用芯片正式发布。

  此次发布的40纳米高精度北斗导航应用芯片命名“启梦”。该款芯片支持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达到亚米级定位精度;支持辅助快速定位,首次定位时间小于2秒;支持北斗栅格码,提高了位置服务搜索进度。同时,在降低功耗、抗干扰以及支持多种扩充等方面具有独创技术。

  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介绍,“启梦”芯片拥有数十项核心技术,其性能、功耗、工艺、价格等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完全具备与国际同类产品同台竞争的能力,为湖北省加快北斗应用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科院院士孙家栋指出,此次40纳米高精度北斗导航应用芯片的发布,对于推动北斗应用,推动相关产业链转型升级,以及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等都有积极意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