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罕见六连阳 震荡洗筹孕育做多新能量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的做空动能基本衰竭,加上新股配售新规出台,多数机构严重踏空后,需要制造震荡杀跌机会来快速建仓

  ■主持人 张晓峰 乔川川

  短期资金相对宽裕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早盘小幅低开之后就展开反复震荡,虽然午后在银行股的下跌影响下沪指小幅跳水,但36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依然明显,尾盘再次拉升,最终报收3650.25点,微涨0.27%。至此,上证指数日K线呈现罕见的六连阳形态。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走势?

  源达投顾:数据显示,周一两市融资单日买入额达到331亿元,环比大增148%,创下了单日融资净买入额的历史新高纪录。周二两融强势不改,当日两融余额11382.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171.39亿元再增加210.74亿元。近期两融余额大幅增长,利好场内资金面。融资资金短期投机的色彩较为浓重,在短期融资余额环比大增的情况下,要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有所不易,而短期资金面的宽裕有望推动行情向最后冲刺阶段发展。综合来看,经过强烈震荡之后,大盘短期或爆发最后的进攻机会。

  中证投资: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6%,比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6%。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总体看,10月份工业生产增长小幅回落,表明在传统产业深度调整的过程中,新产业快速发展的支撑力尚显不足,未来工业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

  从市场表现看,本月市场上演了从小盘股到大盘股的风格转换,不过蓝筹股上涨耗资巨大,因而持续性较差,行情面临分化休整;而且随着估值中枢全面提升,上方三季度套牢密集区的压力也加大。

  市场仍处稳步攀升中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低开0.15%,随后两度翻红,但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午盘,沪指一度跌近1%,但尾盘在券商股大涨带领下,沪指强势翻红。创业板指也放量大涨,报收2804.68点,创近3个半月新高。请问技术面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顾:技术上看,沪指连收6根阳线,进入前期3600点至4000点平台区域,已连续3日站上年线,尽管昨日量能有所萎缩,但洗盘多在盘中进行,显示市场仍处于健康的稳步攀升中,当前市场的做空动能基本衰竭,股指期货基本丧失了做空的机能,加上新股配售新规出台,多数机构严重踏空后,需要制造震荡杀跌机会来快速建仓,所以短期连续杀跌难以形成,但下半周要防止宽幅震荡的风险。

  广州万隆: 从资金流向来看,周三沪市仅流入27亿元,而中小创板块却大幅流入338亿元,这直接掀起了小盘股进攻集结号。基因技术、油气改革概念股王者归来,广聚能源、北陆药业股价持续井喷;此外,高送转概念股再次出现集体涨停奇观,从而带领了次新股全线爆发,充分说明主力对小盘题材股的偏爱。

  四维度布局高送转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涨停个股有170多只,其中次新股占了66只,互联网、软件、大数据、网游板块有二十多只个股涨停。基因测序、免疫治疗等主题板块也再次集体异动,请问,后市应该如何布局呢?

  广州万隆:每年跨年度行情中,高送转概念总是主角。可从以下四大维度进行围猎。首先,符合“三高”:即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其次盘子要小,最好不要超过1亿股,如真视通与金桥信息的盘子只有2300万股;再次,股价偏低最好不超过5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股起来的;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必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大举增持等。

  科德投资:每年年末都是ST股的黄金时期,预计今年跨年度行情ST股仍是投资主线之一,在复合了一些概念之后,预计优质的ST股会在年末获得大收益。关注ST股第一步还是要看业绩,三季报当中业绩扭亏的ST股年报披露前有好的表现概率大;另外,今年市场大幅炒作国企改革概念股,ST股作为优质的壳资源,在国企改革当中有比较重要的作用。一些有国资背景的ST股预计会成年末行情的先锋。

  天信投顾:对于谨慎的投资者,可以在上涨中适度减仓,获利了结。而对于手中滞涨品种仍可持有,等待补涨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