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4:36:17
分享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2015年11月12日,江苏扬州,一位市民正在展示刚拿到的新版人民币。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综合 11月12日起,由央行发行的中国最新版“100元”人民币将陆续与普通民众见面。根据目前公布的最新版100元图样,在设计方面,该版本基本延续了当前市面上流通的100元纸币基本图案,但部分细节还是有所调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票面中部增加的光彩光变数字“100”,由于该数字能够在金色与绿色之间转换,乍看之下金光闪闪,不少人也因此将最新版人民币100元戏称为“土豪金版人民币”。

此外,虽然有关中国是否要发行超大面额纸币(500元、1000元)的争论一直未曾停歇,但目前,“100元”纸币仍然是中国国内流通货币中最大面额的一张。在新版“土豪金”人民币问世之际,我们也特地找来了世界其他国家正在流通的最大面额钞票进行了一轮盘点。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世界主要国家正在流通的最大面额钞票上面印的都是谁的头像吧!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美元:本杰明•富兰克林

虽然从历史资料来看,美国确实曾经发行过面额1万美元的“大钞”,但自1969年来,美国就已经全面终止100美元以上纸币的流通,因此目前美国国内流通的货币中,100美元已是最大面额,而这张纸钞上印着的人物,正是有美国“开国元勋”之称的本杰明•富兰克林。

富兰克林是美国历史上罕见的“奇才”与“多面手”,除了政治家的身份之外,他还是一名物理学家,曾发明过避雷针、双焦点眼镜、蛙鞋等。他还做过出版商、印刷商、记者、作家、慈善家,更是杰出的外交家。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富兰克林是重要的领导人之一,参与了多项重要文件的草拟,并曾出任美国驻法国大使,成功取得法国支持美国独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