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4:36:17
分享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韩元:申师任堂

韩国国内目前流通的最大面额纸币为2009年韩国中央银行发行的5万韩元纸币,据报当年韩国央行原计划同时发行10万韩元纸币,但由于韩日两国就10万韩元纸币背面图案——金正浩的《大东舆地图》中是否标记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产生了严重分歧,这一计划被迫遭到搁置。目前,5万韩元纸币上印制的头像为韩国历史上著名的女艺术家申师任堂。

申师任堂是16世纪朝鲜时代的女书画家,德才兼备,她还是韩国历史上有名的贤妻良母。据说,她本人不但有极高的文学素养,而且擅长书法、绘画,一生更是留下了许多不朽的名作。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申师任堂还是朝鲜时代著名儒学家李珥的母亲,而李珥的头像被印制在了5000韩元的纸币上,母子一起入选一国货币人物肖像,这在世界上也属罕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