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毅德国际牵手九樱天下 主动寻求产业链升级

  10月12日,香港上市公司——毅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与九樱天下签约战略合作,这是毅德国际进军全球商业公社的关键一步,更是毅德国际寻求产业链升级的重大步骤。

  资料显示,九樱天下全称九樱天下(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家提供基于“协作与分享”的商业角色互联平台,正致力于建立以“分享”为核心的Vinux全球商业公社。

   携手打造

   智慧城市智慧社区

  毅德国际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1396.HK),公司坚持战略性地侧重于中国三四线城市以及选择性地进入二线城市,持续深耕开发及运营商贸物流中心核心业务,推动商贸物流领域产业升级向现代化持续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正在全国开发建设运营16个毅德城项目。

  面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毅德国际的国内业务已经开始升级,同时也在开拓新的增量市场,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培育业务走出去,将优秀的商户、优秀的商贸物流管理经验带到国外,拓展海外市场。

  毅德国际总裁王德文介绍,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新经济时代,公司亦探索多种策略加快业务的升级和延伸,力求通过结合自身的优势顺势而为。于商贸物流领域多年的深耕细作,使毅徳国际积累、集聚了大量的线下中小企业商户资源以及于商贸物流园区消费的有力优势。这也是该公司尝试升级的切入点。

  “我们将依托优势丰富完善O2O电子商贸平台——毅起来、开展孕婴童主题商业业态、推出金融服务、开拓[现代物流+互联网]业务,进而打造智慧化、集聚化、协同化的商贸物流产业生态圈,实现毅德大平台发展战略。”王德文说,九樱天下是以建设实现桃花源社区为终极目标,基于大规模协作与分享的“互联网+社区经济”商业模式,以社区作为互联网落地的入口,通过便利集成模式的消费平台及基于社区共享经济模式的收入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融合消费、工作、金融、保障等一体化生活组合。

  王德文认为,九樱天下“互联网+社区经济”模式,在“智慧民生、智慧社区”上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毅德国际和九樱天下两家公司各自领域的优势十分明显,在联合打造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项目上可以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完成园区增值服务、商家合作销售服务、城市配送物流服务等体系建设。“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粘合度非常高,希望我们的合作为国家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发展创造经验,为国家万众创新、‘互联网+’经济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完成布控

   全国战略格局形成

  毅德城受惠于全国兴起的旧城改造计划及城镇化过程,早期非常顺利的销售为毅德国际提供了良好的现金流,使得公司在财务方面一贯表现得相当稳健,并在对外部资金的依赖性上显现出较弱的程度。这一点使毅德国际与竞争品牌的区别表现明显。而早期成功的销售以及活跃的贸易环境使得公司可以提高物业的售价与租金。这使得毅德国际的物业管理方面能够被动地获得较高的价值。

  公司的业务一直专注于中国三四线城市,部分选择性地进入二线城市开发并运营大型商贸物流中心,持续深耕开发及运营商贸物流中心的核心业务,推动商贸物流领域产业升级向现代化发展,力求将该项目发展成为当地最大的、资源最为集中的、人流动量最大的一体化商业综合体。在毅德城内,批发及零售的商品包括五金机电、家饰及家具、装饰材料、家电、服装、小商品等各类产品。物业形式包括综合交易展示区、会展中心、酒店、办公场所、仓储、物流等设施。截至目前,毅德国际已于中国十个省份及自治区开发了16个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土地储备达1042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95106.5万元,同比下降2.46%,实现净利27108.10万元,同比增长22.72%。

  从区划位置上看,毅德国际已经形成了覆盖北部湾经济区、泛珠三角经济区、泛渤海经济区、西南经济区、西三角经济区的战略格局,辐射面积达到国土面积的一半。而各个点位均处于中国当下物流的重要结点,这客观上使毅德国际获得了一张能够随时向全国商户及消费对象推送商品的巨网。

  协助商户提升竞争力

   主动创造资源价值

  毅德国际的管理层通过对全国十余家毅德城百万商户的实地走访调研及大数据分析,主动寻找到了一条能够解决商户目前困境,又能够主动实现双向利益回馈的价值发掘新思路。

  2015年,毅德国际通过与地方项目、金融机构、互联网机构的谨慎合作,逐步尝试搭建一个全新的基于物业管理、运营、品牌联合推广、商户成长协助的金牌管理系统。从战略角度来看,该系统完全摆脱了原有运营当中,强烈附属于项目地硬件设施的关系,成为与各地毅德城本身并列的战略构件,集团总部予以高度支持。该系统的诉求在于打造一个互联网化的多功能的商户、消费者、生产企业、物流企业、金融机构交互平台,并借此实现降低商户成本、提高商户运营效率、提升CRM的增值服务、增加客户粘性等高水平和高附加值的客户服务,并通过大数据互联网+供应链综合服务链功能块的上线和成功运营,为集团在业务板块上增加一个崭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4年6月,深圳市前海毅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毅德国际金融业务正式开启。这是未来毅德国际核心业务中最重要的板块。随后,2015年4月,毅德在深圳前海取得融资租赁牌照。随着团队的建设完成,毅德金融板块工作正式开启。

  2015年10月16日,毅德国际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深圳前海毅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中顺易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府,在绵阳市战略发展“互联网城市”。公告显示,各方同意建立“互联网+”平台,主要从事提供金融服务及消费服务的中顺易将利用其在技术、互联网金融、在线结算及电子商务方面的优势;而绵阳政府将支持此战略发展。此外,毅德同时还与上海天地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绵阳政府就于绵阳市战略开发“公路港”物流项目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其中,深圳中顺易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提供国内的金融及消费互联网服务,由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杭州网易投资有限公司创办,上海天地汇则主要为国内商户提供仓储管理和物流服务。这两家公司的专业特长,配合上毅德国际现有的扎实的客群及客群管理数据和平台,搭建起新的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业态模式,并在这个模式中,互生共长,互相依赖并提供多向价值点。这两份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毅德国际的复合型的业态新模式正式开始布点,并得到政府支持。

  10月底,毅德国际宣布,“毅起来”互联网平台上线,其将致力于为商家与客户提供电子商务、现代化物流、互联网金融、同城O2O等一站式的智慧互联网城市服务。

   呼应新政

   攀附“一带一路”政策

  11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重要批示:进一步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路障”,打破地区封锁,畅通市场“经脉”,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发展各类主体参与的流通新业态,切实把现代物流业打造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

  此批示对于毅德而言,无疑是最大的支持与肯定,同时,国家致力推进的国际贸易物流计划——“一带一路”也为毅德及毅德的商户带来了无限商机,牢牢抓住机会、为商户提供国际化的信息、服务、物流、金融平台,提升客户粘性,将为毅德国际带来实在的业绩和利润增长点。

  这种背景下,毅德国际根据集团整体的发展战略及部署,迅速启动了针对泰国市场的前期调研,并对可能的合作方亦进行了分析和研究。2015年6月,毅德香港(毅德国际控股全资附属公司)与Sitichai Charoenkajonkul 订立谅解备忘录,据此Sitichai Charoenkajonkul将成立项目公司,并向该公司注入项目地块(占地面积共约600,000平方米)。据悉,该项目公司拟将项目地块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商贸物流项目。

  毅德国际希望通过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动实现区域内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为重点,以中国对外投资为主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资源合作、园区和产业投资合作等领域为核心的政策,为毅德国际在对外投资、商贸物流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拓展空间。

  对于毅德国际而言,“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互通互联,意味着国际商贸物流的巨大商机,这无疑是相当具有前景的方向,而走向国际往往是一个迅速壮大的国内优秀企业的光荣之梦。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持续走强、国际地位的逐年上升,走向国际已经成为中国优秀企业的战略必争之地。搭上这列快车,搭载在毅德国际商贸物流项目上的数以亿计的中小型商户也将很快从中获得无限的国际商机。

  毅德国际希望通过该项目的推进,为未来公司的海外投资夯实基础,为搭载在全国12个“毅德城”商贸物流园区内的数亿商户带来更低集合成本、更高物流效率的国际商机,最终促成项目间良性发展与协作,以期为公司及股东贡献更高的利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