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午评:沪指跌1.16%失守3600点 次新股现恐慌性抛售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市场今日出现明显的回调走势,沪指盘中触碰3565点,而创业板指数盘中跌破2700点,跌幅达3.63%。板块上次新股盘中出现恐慌性抛售,板块指数盘中跌逾8%,板块内接近60只个股触及跌停,带动题材个股盘中杀跌。

  板块上,今日汽车整车板块整体走强,安凯客车、曙光股份封上涨停。上海迪斯尼临近开园,今日在缺乏热点的情况下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锦江股份、锦江投资一度冲击涨停。充电桩板块持续走强,奥特迅早盘封上涨停。另外电改、创投等板块表现也较为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90.82点,跌1.16%,成交2731.7亿元;深成指报12426.74点,跌1.65%,成交4150.3亿元;创业板指报2729.98点,跌1.92%,成交1201.26亿元。两市半日35只非ST股涨停,7股跌停,共计成交6882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处于回调趋势当中,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今日遭到资金集中抛售,短期而言,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而从中期来看,市场在3550点支撑较强,因此回调幅度太深的可能性并不大,投资者可适当低吸。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1.44%,纳指下跌1.22%,标普下跌1.4%。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18美元,跌幅为2.8%,收于每桶41.7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9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081美元。

  2.IMF发言人重申将于11月份评估人民币纳入SDR问题;MSCI宣布18只股票加入中国指数。

  3.随着迪士尼开园进入倒计时,迪士尼概念板块走势强劲。

  【技术面】

  大盘6连阳终结,回踩10日线,创业板跌2%,跌破前高2747点,将考验2700点关口。A股市场在前期成功探底2800点后已经出现反弹,特别是多部委维稳等政策呵护下,大盘阶段性企稳。短期看,在没有黑天鹅事件等突发因素下,投资者信心正逐渐恢复,市场开始复苏。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短期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不仅是市场本身存在的需求,同时也是中期牛市的需求,不言而喻,中期的整体趋势是向好的。因为未来金融层次的改革,证券市场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其主要的手段和落脚点,近期习近平主席短短50天,多达5次提到股市,而股市作为“十三五”规划中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在经济中的地位是不言自明的,提升资本市场战略地位也在情理之中。我们认为这个调整温和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盘中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市不可避免的。在结合中期的趋势已经形成,短期的整理不仅不能改变股指上攻的趋势,反而会为中期趋势的上攻添油加瓦,调整是为了更猛烈的上攻。所以短期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及时出局,落袋为安,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的新机会出现!

  华讯投顾:尽管锂电池、次新股强者恒强使得周四盘面上个股的表现仍显活跃,但是投资者不可回避的是,大盘连续冲高之后获利回吐的压力也已经逐步显现,表现在盘面上,周四几大指数全线收跌,各行业指数也多以绿盘报收。分析发现,本月上旬市场的快速冲高实际上很大程度是受到了两融资金的推动,数据显示,自11月2日到11日,融资规模由不足1.03万亿快速回升至1.15万亿元水平。但是考虑到今年6、7、8三个月的前车之鉴,我们认为期待两融资金持续放大推动市场再现类似今年年初的逼空上涨并不现实。另一方面,沪股通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流出也反映出市场各方对于短期市场走向并不统一,结合8月底沪股通资金逆市流入280亿元精准抄底的表现来看,个人认为沪股通资金的异常持续流出需引起投资者重视。整体来说,目前阶段并不是追涨买入的好时机,年底布局需等待明显回落实现之后。有技术优势者仍可少量尝试,但需注意严格止损、快进快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跌1.16%失守3600点 次新股现恐慌性抛售

午评:沪指跌1.16%失守3600点 次新股现恐慌性抛售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06.31  -482.61 -2.11%

  日经225指数  19523.02  -174.75 -0.89%

  韩国指数    1972.93  -20.43 -1.02%

  澳大利亚指数  5005.20  -77.10 -1.52%

  道琼斯指数   17448.07  -254.15 -1.44%

  标普500指数   2045.97  -29.03 -1.40%

  纳斯达克指数  5005.08  -61.94 -1.22%

  德国DAX指数  10782.63  -125.24 -1.1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