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的受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19:16:49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对于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近期调查的私人预测者,他们几乎一致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在过去七年来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后,会于下月开始上调短期利率。

报道称,接受此次调查的约92%的商业和学术经济学家表示,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上上调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约5%左右的经济学家称美联储会等到3月份再采取行动,还有3%的经济学家则预测美联储会在更长时间内把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

在10月初,曾有64%的预测者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剩下约三分之一的预测者则预期美联储会等到2016年1月或更晚再采取行动。

在此次调查中,有65%的受访经济学家目前认为,若美联储不在12月份加息,其信誉会受到影响。

不过,包括汇丰银行(HSB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Logan在内,仍有35%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即便下月不加息,信誉也不会受到威胁。Logan表示,若美联储做出不加息的决定,那很可能是对严重不良的经济消息所作的反应。

《华尔街日报》从上周五至本周二共调查了63名经济学家,不过并非所有受访者都回答了每一个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