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份欧元区工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据《华尔街日报》11月12日报道,周四欧盟统计局发布数据称,9月份欧元区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3%、同比增长1.7%。欧元区工业产出8月份、9月份均环比下降,势必拖累三季度欧元区GDP增速,并增加了欧洲央行加大量化宽松力度的可能性。

  报道称,此次欧元区产出下滑主要集中在德国,9月份该国工业产出环比下滑1.2%,但其他经济体都有所增长,其中法国和意大利均增长0.2%、西班牙增长1.4%。德国制造业更多依赖对大型发展中经济体的出口,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俄罗斯和巴西陷入衰退,过去的增长动力现在成为了拖累。德国政府首席经济顾问机构周三调降了该国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表示私人消费和劳动力市场虽然较为强劲,但出口疲弱影响了经济活动。

  报道指出,欧元区其他国家工业生产更多依赖欧元区内部需求,由于油价下跌意味着可支配收入增加,使欧元区内需有所改善。但其他国家工业产出的恢复程度仍然远远落后于德国。Markit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工业产出与危机前峰值相比仍萎缩10%,其中西班牙和意大利萎缩25%、法国16%,德国仅萎缩2%。

  报道称,8、9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下滑,意味着工业对经济增长支持很有限。本周五欧盟统计局将发布三季度GDP数据,预计将与二季度的0.4%持平,也使欧洲央行在12月扩大刺激措施更加可能。PNC金融服务集团经济学家亚当斯表示,预计欧洲央行至少将购债计划延长至2017年3月,并可能降低利率。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政策制定者将在下次会议重新进行评估,如果我们认为中期价格稳定处于危险之中,我们将使用所有可能的手段保证货币政策跟上通胀目标的需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