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短期并无强烈贬值动因

上海证券报石贝贝 2015-11-14 08:28:33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9日下跌。在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中国实体经济活动有所企稳以及预期财政政策加码的背景下,对人民币形成一定支撑。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仍连续下跌,或主要受累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以及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多头趋强的影响。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于6.365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7个基点。自进入11月以来一共10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9日下跌。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市场上,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日10:00即期人民币对美元参考汇率小幅贬值,为6.3731,而后该汇率一直在6.37附近波动,到尾盘16:00参考汇率为6.3736,较上一交易日继续下行。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于6.3902,盘中最高至6.4135,最低至6.3887,最后收于6.4112。

  交易员认为,人民币短期并没有强烈贬值动因,但由于本周美元走势仍总体看强,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下跌。同时,市场认为,监管层对于人民币汇率下行波幅容忍度加强,而这也被认为是中国利率和汇率市场化的进步。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7.1万,远超过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18万。这一数据大幅提升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并推动美元指数持续攀升。

  昨日亚盘,美元指数开于98.5616,盘中最高98.8198、最低98.4826,收于98.5590。在本周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进一步对美元多头构成提振。上述交易员表示,当前市场美元多头气氛浓厚,有观点预期,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上行至102,该指数上次达到这一点是在2003年。

  “长线机构投资者开始大规模买入美元,主要是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而不是对G10货币。”据市场人士透露。

  在中国市场方面,本周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显示,在中国经济增长企稳受益于国内投资改善、消费稳健,10月实体经济活动有所企稳。这对人民币形成一定支撑。同时,出于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需要,瑞银、摩根大通、澳新等金融机构的研究团队均认为,促增长的政策有望继续加码。

  “10月份通缩压力持续凸显了进一步降息的必要性,我们预计年内还有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尽管基建支持政策的效果尚未完全体现,但汽车购置税减半等其他政策的效果比较明显。”瑞银证券特约经济学家汪涛表示,维持四季度GDP增速保持在6.9%左右、全年增长6.9至7%的预测不变,但预计未来两年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在上海出席“高盛2015大中华区”间隙对媒体表示,预计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将基本保持稳定,他认为,从政策面角度考虑,监管层应该不希望年底前人民币会出现大幅波动。到了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会出现小幅贬值、但仍会走稳。“主要是美元有效汇率将变得更强,美国经济走强、政策也更为激进,但这导致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仍较小。”(记者 石贝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