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SPI绿能宝融资租赁 推进实体经济

  北京2015年11月17日电 / / -- SPI绿能宝集团作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在国内成立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美元,目前已经取得了融资租赁牌照,受国家商务部监管。SPI绿能宝集团搭载融资租赁模式,让投资者切实享有了实物保障。

  自绿能宝平台2015年1月上线以来,SPI绿能宝集团以“互联网+融资租赁+新能源”的创新商业模式赢得了投资人和业界的广泛认可。2015年7月,SPI绿能宝被CCTV授予“中国互联网金融最具诚信力品牌奖”;9月,彭小峰在钓鱼台国宾馆的能源高峰论坛上再获:中国能源“影响力人物”。10月,被互联网周刊评为“非P2P”互联网理财10强,11月,SPI绿能宝荣获“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十大领军品牌”,彭小峰获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十大领军品牌人物”。

  事实上,彭小峰及SPI绿能宝之所以能得到市场及业界的认可与赞誉,与其全新的商业模式有很大的关系,当然风险控制则至为关键。

  加快融资租赁 推进实体经济

  融资租赁又称设备租赁,是指实质上转移与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或绝大部分风险和报酬的租赁。资产的所有权最终可以转移,也可以不转移。

  2015年8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行业发展的措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会议指出,加快发展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是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拉动企业设备投资,带动产业升级。会议认为,要创新业务模式,用好“互联网+”,坚持融资与融物结合,建立租赁物与二手设备流通市场,发展售后回租业务。

  在此之前,中国的融资租赁市场的巨大需求并不能得到及时的满足。然而,SPI绿能宝集团正是看到这一点,将社会零散资金和闲置资源联系起来,把安全的光伏发电行业投资和实物保障的融资租赁模式结合,利用互联网方式提供给投资用户,从而实现投资实物租赁,人人低风险稳定收益。

  绿能宝平台上投资用户可以参与认购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实物,然后租赁给太阳能电站,电站将租金按月返还。光伏发电业是一个发电量稳定(各地光照条件稳定)、发电设备稳定(使用寿命25年)的行业,发电企业所发电量由国家电网全额收购并由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给予长达20年的补贴。用户借由绿能宝提供的平台,可以无门槛的投资到资金密集的光伏产业,取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SPI绿能宝风控优势:“实物化”保障和“资金流向可控”

  今年以来P2P行业的投资风险显露,让公众对于互联网金融产生了担忧,不少潜在投资用户保持着观望。

  在P2P行业中,最受人诟病的是平台自融,自融被视为P2P风险的根源,是平台利用其关联企业或其实际控制的自然人或法人向投资者要约进行借款,由于平台及借款方均为同一实际控制人,资金流向及用途无法进行控制,很容易造成用途虚假或任意挪用的情形发生,且无法进行核实,带来极大的风险隐患。

  而融资租赁行业是以融实物替代融资的一种金融表现形式,企业借款的直接目的是获得资金,贷款人和借款人之间仅是一种简单的借贷关系。而融资租赁则是一种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形式,融资是手段,融物是目的。这与以民间借贷为法律依据的P2P是截然不同的,所以简单的把融资租赁中的关联交易和P2P自融之间简单的类比是不贴切的。

  绿能宝本身是一个开放性平台,欢迎所有具有优质项目的承租人在绿能宝平台上寻求融资,但在发展初期,绿能宝必须利用自身资源向平台用户提供足够的项目及产品,将平台壮大,这是一种经营策略。绿能宝的目标是做一个开放性平台,未来不单是电站承租人可以参与,融资租赁公司也可以一同参与到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中来。目前绿能宝平台的第三方的电站承租人越来越多,并且成功吸引了包括户用、中小企业主在内的诸多有志于在光伏发电行业,特别是分布式光伏发电行业进行发展的中小承租人。可以预想,今后绿能宝平台会越来越多的增加第三方电站项目及产品的数量。

  从行业背景来说,光伏电站发电行业是由国家进行装机总量控制的,每一个光伏电站项目必须取得发改委的备案、电网公司接入批复等相关文件,并且无论是自持项目还是第三方项目,绿能宝平台均毫无保留的向投资者进行了公示,足以证明投资项目真实存在,可以规避虚假标的的存在;

  除此以外,绿能宝平台线上大部分产品是光伏发电项目而设计的,光伏发电行业已经在中国已经发展很多年,技术上已经相当成熟;各个光伏发电企业的投资商对收益都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测算体系,收益测算透明可靠;鉴于光伏发电企业的相关收益均来源于电费收入及国家、地方补贴,所以给付租金的收益来源相对来说是非常优质的。即便存在补贴或电费收入会有延迟的情形发生,SPI绿能宝集团计划通过包括保理在内的其他金融手段进行资金错配,保证投资者的租金安全。

  SPI绿能宝集团还通过供应链品质管控和对工程实施方严格的要求,控制电站的设备和工程质量。并且在绿能宝平台以及新维智能相关官方网站及自媒体平台上,均对所发布的项目进行了后续进展的跟踪,也经常组织媒体对SPI绿能宝集团实施项目进行监督,实施进度透明可控。

  从融资租赁商业模式上来说,绿能宝平台的投资人是租赁物(光伏电板)的所有者,具有“实物”保障;而投资人资金真实购买电板,并且用于建设在发改委备案的光伏电站,租金收益的来源非常稳定。在绿能宝创新商业模式下,能够让投资人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

  今后,SPI绿能宝集团将利用自身资源及对整个分布式光伏行业的理解,继续为绿能宝平台的投资用户提供优质的、风险可控的光伏电站项目,并完善自身风控体系,保障绿能宝平台投资用户的租赁物及租金安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