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盛裕控股与中信建设共拓非洲市场 并投资美国建筑设计软件公司

  -收购中信建设(非洲)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让盛裕控股有机会在未来五年参与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3万个经济适用型住房的建设;在 FLUX Pte Ltd 的投资使盛裕控股能够提升可持续和建筑设计方面的能力

  新加坡2015年11月19日电 / / -- 盛裕控股集团 (Surbana Jurong Private Limited) 今天宣布收购中国中信建设(非洲)控股有限公司 (CITICC (Africa) Holding Limited) 的股权,以扩大公司全球的业务足迹。这项投资也让盛裕控股有机会在未来五年参与非洲3万个经济适用型住房的建设。盛裕控股也将收购从 Google X 分拆出来的一家美国软件公司的股权,以提升公司在可持续和建筑设计方面的能力。这家美国软件公司致力于为建筑设计、城市解决方案和城市总体规划开发协作式云端软件工具。

  盛裕控股将收购中信建设(非洲)控股有限公司20%的股权。中信建设(非洲)控股有限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 (IFC) 以及中国跨国建筑工程公司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CITIC Construction Co., Ltd) 共同建立的规模为3亿美元的投资平台。该投资平台将与当地的住房开发商合作并提供长期资金,以便在未来五年内开发住房。盛裕控股将提供完整的多元设计与工程价值链,包括城市与城镇总体规划,从而提高投资平台的价值。

  鉴于提高房地产行业生产力的需求,投资925万美元收购 FLUX Factory, Inc (FLUX) 的股权将提高盛裕控股的可持续和建筑设计能力。FLUX 于2012年6月由三名谷歌工程师创立,公司致力于利用 FLUX 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打造协作式云端软件工具,用于建筑设计、城市解决方案和城市总体规划。

  盛裕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黄显辉先生表示:“收购这两家国际化企业的股权是为了继续实施我们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的战略,即在新兴市场站稳脚跟,并结合最有效、最高效的技术来提高城镇规划和城市解决方案能力。我们在非洲已建立了稳固的业务基础,在九个非洲国家完成了多个项目。凭借在中信建设(非洲)控股的股权,我们将能够显著拓展我们在非洲的业务,尤其是在经济适用型住房领域。”

  2011年在新加坡设立地区性总部的国际金融公司预计,快速城市化将推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住房需求。非洲城市每天容纳40,000多人,但许多人无房可住。肯尼亚的住房短缺估计达200万套,而尼日利亚住房短缺则约1700万套。

  国际金融公司全球生产、农业经济和服务总监 Sergio Pimenta 表示:“通过提供优质的经济适用型住房、创造就业并为当地开发商展示该行业的发展前景,中信建设(非洲)控股有限公司将改变非洲的住宅市场。国际金融公司将与金融机构携手提供住房贷款,使人们能够买得起住房。拥有盛裕控股这样的股权合作伙伴兼工程与设计工作领域的领先服务供应商将进一步提高此次合作的价值。”

  中信建设总经理助理兼中信建设(非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徐明广表示:“中信建设将利用我们的工程经验和交付能力,通过平台为非洲开发更多的经济适用型住房。我们希望与盛裕控股紧密合作,利用其强大的实力和在规划、设计和开发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经验。”

  建筑行业中的先进软件技术

  盛裕控股在 FLUX 的投资是一项长期战略技术投资。这项投资将加强该公司的完整价值服务链,并提升公司在可持续和建筑设计方面的能力。

  黄显辉表示:“FLUX 帮助开发商尽可能扩大施工地的开发潜力,并帮助建筑行业设计环保型建筑。由于人们越来越需要 FLUX 平台这样的先进软件来进行可持续绿色建筑设计,FLUX 就变得愈加重要。我们预计在 FLUX 的投资将使我们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壮大在中国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发展,并在新加坡这样的发达市场分享先进的专业技术。在新加坡这样的先进市场,劳动生产力是一个越来越受关注的问题。FLUX 软件预计将显著减少成本、时间和资源。”

  FLUX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Nicholas Chim 表示:“对于盛裕控股的收购,我们感到很高兴。全球建筑、工程与建设软件行业的规模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由于全球快速城市化,行业的中长期年增长率约为8.5%-10%。通过提供可持续绿色建筑设计开发行业的需求方面的实时用户反应,亚洲城市化与基础设施发展领域的咨询领导者盛裕控股能够帮助我们改进产品。凭借其在亚洲、非洲和南美一些发展最快市场的全球足迹,他们的意见将在帮助我们设计市场通用软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盛裕控股集团简介

  我们提供完整的城市化、基础设施和工程解决方案以支持社会与经济增长。

  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城市化、工业化与基础设施发展咨询公司,我们过去50年在塑造新加坡城市发展方面有杰出的表现。

  我们的专才团队具备多元专长,所提供的一流服务方案是在全球超过52个国家、207个城市成功完成多个不同项目中累积而成的。我们在新加坡建造超过100万个住宅单位,在超过30个国家完成了总体规划项目,并在全球各地发展了49个工业园。

  我们在近期收购新加坡的KTP顾问公司和中国的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这两项收购立即把我们的员工人数增加了25%,并且强化我们在新加坡及区域的基础设施发展能力。我们在中国的市场覆盖率也因此倍增至16个城市。

  我们已获得了超过近600项国际和国内的奖项殊荣。透彻了解客户的需求,具备长远的预见性,提供超出客户期望值的成果。今天,盛裕控股集团在亚洲、非洲及中东的26个办事处雇用来自40个不同国籍的4,000名员工。

  中信建设简介

  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中信股份(SEHK: 267)是中国最大的综合企业集团和恒生指数最大的成份股公司之一,业务领域覆盖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及基础设施等。中信集团是中信股份的控股股东,在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86位。获取中信股份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itic.com。

  中信建设依托中信股份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优越的国际声誉,形成了工程承包、金融、资源和产业“四位一体”的商业结构,实行“以投融资和为业主提供前期服务为先导取得工程总承包,以工程总承包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经营战略,并且在整个项目周期中,向客户及当地政府提供综合服务。在2015年,中信建设在ENR250家顶级国际承包商中排名第52位。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ici.citic.com。

  国际金融公司简介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是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领域的全球最大发展机构。通过与全球2,000多个企业的合作,该公司利用资金、专业技术和影响力来创造人们最需要的机遇。2015财年,该公司在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投资提高至近180亿美元,使私营领域成为全球消除赤贫和共享繁荣的努力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有关详情,请访问:http://www.ifc.org。

  FLUX简介

  从Google X分拆出来的FLUX是位于旧金山的软件公司。Google X是谷歌旗下的开发实验室,致力于在自驾汽车、谷歌眼镜和无人机送货等领域实现突破性的技术进展。

  FLUX于2012年6月由三名谷歌工程师创立,公司致力于利用FLUX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开发用于建筑设计、城市解决方案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协作式云端软件工具,帮助建筑行业设计环保建筑。其软件平台的计算和算法编程技术使设计配置程序能够根据规则和代码基算法生成自动设计选项,从而显著减少成本、时间和资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