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物农业联盟设定十年发展目标

  -2025年应用面积将达到1-2亿公顷

  北京2015年11月19日电 / / -- 2015年11月17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 -- 孟山都公司和诺维信公司联合宣布了未来十年微生物农业业务“生物农业联盟”(The BioAg Alliance)的发展目标,计划通过引入创新的微生物解决方案改变全球农业形态,到2025年将应用面积扩大到1-2亿公顷,这大约相当于美国耕地的25-50%。目前生物农业联盟产品的应用面积大约为2600万公顷。

  孟山都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傅瑞磊博士(Dr. Robb Fraley)说:“现代农业是多种技术的整合,育种技术、生物技术和耕作技术相互配合共同实现农业的稳产增产。正在兴起的农业微生物技术和产品将给农民更多的选择。”

  诺维信公司负责业务开发的执行副总裁托马斯·韦德贝克(Thomas Videbk)说:“人口的增长和饮食结构的变化要求农业使用有限的耕地和资源生产更多的粮食。自然界的微生物将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最有利的途径。科学是复杂的,但我们了解越多,我们就越发认识到土壤里和作物周围健康的微生物生态的重要性。”

  生物农业解决方案来自于自然界,包括细菌和真菌等微生物。每一勺土壤中大约存活着500亿个各种各样的微生物。新的微生物发现、培养发酵、DNA测序和分析方法使得我们能够从这些浩如烟海的微生物中找到对农民最有用的种群。

  自从生物农业联盟于2013年12月成立以来,这是首次公布发展目标。1-2亿公顷的目标基于具体微生物产品,即不同微生物即使应用在同一块土地上也会被分开计算。而且在这个目标里,不仅现有的产品会不断扩大应用面积,而且新的、升级的产品会持续出现。

  目前生物农业联盟正着力开发新一代微生物农业产品,仅2015年截至现在,已经在美国50个试验地点对2000个微生物进行50万个小区田间试验。结果表明,在多样化的地理条件下田间试验的效果都非常振奋人心。表现较好的微生物可以带来每亩约30-40斤玉米的增产,大豆的增产幅度大约为每亩12斤。

  目前生物农业联盟的主要产品有两大类,一种是用于提高作物肥料利用的菌剂,另一种用于病虫害防治的生物防除剂,它们不仅可以应用于玉米和大豆这样的大田作物,也可以应用于水果、蔬菜等经济作物上。

  生物农业联盟强调将与学术界、公共研究机构、科研人员和公司密切合作,共同探究微生物的农业增产潜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