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投身慈善的外国商界大佬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2 16:01:39

盘点:那些投身慈善的外国商界大佬们

股神:沃伦•巴菲特

“股神”沃伦•巴菲特堪称“慈善玩家”,虽然早已坐拥亿万家产、名列全球顶级富豪,但巴菲特对慈善事业的热衷,却绝非一般富豪能比。

对于做慈善,巴菲特有各种“玩法”。早在几年前,他就已经许下了承诺,宣布要将自己名下99%的资产捐献给慈善事业。截止目前他已捐出近230亿美元,仅次于比尔•盖茨。

同时,他还拉着其他人一起做慈善。2010年,巴菲特和好友盖茨一起发起了“捐赠誓言”活动,号召亿万富翁生前或者死后至少用自己的一半财富来做慈善。

此外,全球著名的天价饭局“巴菲特慈善午餐” 也累积募集了上千万美元的善款,以帮助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巴菲特表示,“就我自己而言,1%的个人财富就已经足够我和家人使用,留下更多的钱既不会增强我们的幸福感,同时也不会让我们更加安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