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风险偏好回升带动偏股基金发行

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2015-12-07 03:05:00

  □招商证券宗乐 顾正阳

  上周股票市场震荡上行,11月30日至12月4日,各主要股票市场指数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上涨。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分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依次上涨了2.6%,3.4%,3.1%,1.7%和1.6%。总体来看,11月以来股票市场较好的表现一定程度地带动了偏股方向基金的发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呈现出回升状态,而保本基金销售持续火爆。

  11月30日至12月4日,共有23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两只股票型基金、8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8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两只保本型基金和1只DQII-FOF基金,总募集规模为268.1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11.7亿份,较前一周略有增大。诺安利鑫保本混合型基金募集了49.5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优选基金、招商制造业转型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国泰新目标收益保本混合型基金、工银瑞信中高等级信用债债券型基金、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基金、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15天,而一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债务型基金在几日内售罄。诺安利鑫保本混合型基金延续了保本基金发行的良好态势,募集第9天就达到了50亿的募集上限目标,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已经结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计10只。其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4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和1只保本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建信稳定丰利债券型基金、广发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泰康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德邦纯债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基金和万家瑞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募集时间均超过15天,其中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发行时间长达75天。光大保德信尊尚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浙商日添利货币市场基金和诺安景鑫保本混合型基金的发行天数分别为12天、9天和9天。其中诺安景鑫保本基金也已达到目标规模,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共有25只基金仍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本周新增了7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5只股票型基金、14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两只债券型基金、两只货币市场基金,和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随着股市企稳回暖,产品发行增多,风险偏好也逐步提升,股票型基金数量出现上升。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银河智联主题、华宝兴业转型升级、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博时新收益、中银机构现金管理、平安大华鑫安、中欧天禧纯债、长盛盛世、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以及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这10只基金将于近期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14只。其中,包括5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两只货币市场基金、3只保本型基金和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华福稳健、工银瑞信新趋势和南方弘利等3只基金将在下周结束募集,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需及时认购。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