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诚资产陈家琳:看穿本质 精选成长股

  中国基金报“私享汇”系列报道第四期推出的是世诚资产董事总经理陈家琳。因为业绩优异,在中国基金报举办的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中,陈家琳2014年荣获三年期最佳私募投资经理奖,2015年三年期和五年期最佳私募投资经理奖。

  作为曾经的公募行业QFII基金管理第一人,陈家琳属于最早一批“奔私”的基金经理。他在2008年4月17日发行了首只产品——扬子二号,当时上证指数收在3222.74点,接近于今年11月初的点位,相当于经过一个轮回。就在这样的轮回中,扬子二号产品成立以来收益率达到了400%。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觉得自己的投资理念、方法还是有足够的生存空间。这几年,我真正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东西,没有摇摆不定。”陈家琳说,一个私募要发展成型,必须要有自己擅长的策略,而这个策略应该在大部分时间都可以赚到钱。

  他认为自己属于价值投资者,但他对价值投资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并不是说买入一个大盘蓝筹股并长期持有就叫价值投资,也并不是去操作一个ST股就叫投机。”他说,价值投资应该从两个维度解释,一是投资者对标的真正了解,要看穿真相、本质,二是要考虑别人如何去看待同一个标的和同一件事情,“等你将一些预期、投资交易机会完全看透彻后,才可以谈真正的价值投资。”

  他说:“目前行业内真正静下心能将季报仔细分析的并不多,不能只是单单看每股收益。我更多的时间花在看投研报告上。最近,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去看三季报,而且把它拆得比较细,当然不是看一个表面数字,表面数字是不够的。我们要看公司的主业到底发生什么变化,在这个变化过程中要去分析原因。我们已经感受到实体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这种感受正是来自于平时大量的阅读,包括公开的信息、公司的季报,以及上市公司实地调研。”

  在行业的选择上,陈家琳更偏向于消费、医疗服务、科技传媒和通信(TMT)、智能制造、金融服务,不过,他的分类与国际分类有所不同。他举例说,上海机场在市场上是被归于公用板块,但实际驱动的需求因素则是在消费上,驱动它的不仅仅是简单的GDP,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由消费驱动。

  陈家琳也有自己的投资偏好,他希望找到那些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在挑选行业的时候,判断的第一要素是它的成长空间。如果落实到个股的话,我们很多时候还是看整个团队,看这个老板的诚信度、企业家精神、整个公司的治理结构。在这个基础上,再细看行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